邊城的風這樣吹:小女子川藏騎跡

邊城的風這樣吹:小女子川藏騎跡
《邊城的風這樣吹:小女子川藏騎跡》

風吹亂我的頭髮 散不去探險的決心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麼一顆種子
2166km旅程的意義
別問為什麼 奔馳 慢騎到拉薩



,去拉薩的方式有許多,你為什麼選擇騎車?

成都通往拉薩的路程有2166km,橫穿四川省、西藏自治區。途中有兩座5000m 以上、10 座4000m以上的高山橫亙,有數條江河湖流。高原反應、寒冷、搶劫、萬丈深淵隨時可能要了我的性命。

回來之後有人問我,去拉薩的方式有許多,你為什麼選擇騎車?

成都通往拉薩的路程的確有2166km,我們越過四川、抵達西藏,征服了橫亙在高原上的12 座大山,克服了高原反應、寒冷的障礙,躲過了搶劫、萬丈深淵那要命的時刻,把車騎到了拉薩。

今天,你還要問我為什麼騎車去拉薩嗎?

張愛玲說在這不可理喻的世界裡,沒有人知道什麼是因,什麼是果。如果非得讓我說出個因果來,那一定就是對生命的熱愛。

明天請你不要問我,為什麼騎車去拉薩?你應該問問自己,你對生命的熱愛表現在那裡,你又將騎向何方?

1 則留言:

  1. J208 36 古苡琳
    對生命的熱愛啊~~
    問作者為什麼選擇騎車到拉薩,那種感覺可能就是像去完成夢想的那種熱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