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茶廠第四代 東方美人奪魁

義和製茶廠黃柏勝(右)是第四代傳人,爺爺黃金章(中)、父親黃新鳳(左)對黃柏勝獲得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頭等獎都相當開心。
記者賴佑維/攝影
龍潭鄉義和製茶廠第四代師傅黃柏勝日前參加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獲得頭等獎,年僅16歲的他獲此殊榮,其父黃新鳳、爺爺黃金章都豎起大拇指說讚。
龍潭鄉公所昨天表揚黃柏勝及茶農吳芳明拿下全國賽頭等獎佳績。鄉長葉發海說,證明龍潭鄉的東方美人茶不管在品質或是技術都有很傑出的表現。
就讀龍潭方曙商工汽修科2年級的黃柏勝說,從小就跟著爸爸黃新鳳和爺爺黃金章一起製茶,相當辛苦,因為得頂著炎熱的天氣,製茶過程更可說是汗如雨下。但已經做出興趣,目前認真考慮要繼承家業。
農業局說,龍潭鄉在民國94年時還有7、800公頃的茶園,如今只剩下400公頃,凋零的茶園數量相當驚人。公所說,雖然茶園數量減少,但朝向精緻化方向走,希望能製出越來越好的東方美人茶。
黃金章說,東方美人茶的茶葉需要小綠葉蟬叮咬,所以茶園不能噴灑農藥,喝起來相當健康。
公所說,今年茶葉產量少,東方美人茶比去年貴一到兩成,特等茶1斤要價30萬元,就連評鑑「1花」的1斤都要4400元。公所補充,今年的東方美人茶近日上市,將在8月21日開始在松山機場華航的出入境大廳展售,為期5周,但第三周休息,歡迎民眾採購。

19 則留言:

  1. 果真是台灣茶的榮耀阿!
    J102 9 周冠宏

    回覆刪除
  2. 台灣以前就是以茶葉著名,尤其是北部,所以台灣的地形是非常是適合種植茶葉

    國102 13號 張晃

    回覆刪除
  3. 希望他們可以越種越好。
    國102 24劉又誠

    回覆刪除
  4. 以前有聽過國小老師介紹過東方美人茶,現在得了獎,多虧茶農的悉心照料。
    國108 21 吳慧君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黃柏勝非常厲害,小小年紀就得獎,他一定投入很大的心血,種茶和製茶的過程是非常辛苦的,我們應學習他那為了達到目標而盡心盡力的精神。
    國106 14號 劉奕和

    回覆刪除
  6. 我雖然有聽過東方美人茶卻沒有喝過但是我想能得名的茶藝定很好喝

    回覆刪除
  7. 我雖然有聽過東方美人茶卻沒有喝過但是我想能得名的茶藝定很好喝
    國108 40號 廖靚汝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我們台灣的茶葉能越來越好都是這些茶農一直不斷努力的改良,才能種出現今那麼好喝的茶。
    國108 14 賴思恩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黃柏勝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才能有這麼好喝的茶
    國106 36 黃翎絢

    回覆刪除
  11. 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我們真是與有榮焉!我相信黃柏勝一定投了很多的心血在裡面,才能有這麼棒的成績!10628姜毓庭

    回覆刪除
  12. 東方美人茶的由來是由英國女皇取名,連英國女皇都讚不絕口的茶再加上黃柏勝細心照料,想必一定很好喝。
    21022 陳子豪

    回覆刪除
  13. 雖然我沒喝過東方美人茶,但有這麼多人說贊,想必很好喝. 107.18 吳晨君

    回覆刪除
  14. 東方美人茶,經過黃柏勝那麼用心的照顧,一定很好喝
    106.30徐嘉鎂

    回覆刪除
  15. 由黃柏勝細心摘培出來的東方美人茶,一定很好喝
    106 06 李子劼

    回覆刪除
  16. 東方美人茶,是經由黃柏勝細心照顧而好喝J10801江晨揚

    回覆刪除
  17. 這個東方美人茶,
    雖然我沒有實際的去喝過,
    不過我相信一定非常好喝。
    106 08 張浩維

    回覆刪除
  18. 東方美人茶,光聽名字就很厲害!果然很厲害~
    國10623 李幸蓉

    回覆刪除
  19. 雖然我沒喝過東方美人茶,但細心照顧的一定很好喝。
    國108 34 陳昱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