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海洋背包客 帆遊世界

「拖鞋壹號」昨天下水,十多名海洋背包客划著獨木舟,準備挑戰太平洋。
記者徐庭揚/攝影
東華大學教授蘇達貞號召十六名熱血青年,挑戰「帆」遊世界,九月一日即將出發,將划著由兩艘獨木舟改造成的「拖鞋壹號」,從花蓮啟航經與那國島、石垣島、久米島後航抵日本沖繩島。
蘇達貞從三年前開始籌畫「DIY帆遊世界」的計畫,今年初對外徵選號召一起圓夢的熱血青年,經過三階段,共有十六人獲選,年齡從廿一歲到卅三歲,包括業務經理、SOHO設計師、放射師、工程師、大學生、焊接師、獨木舟教練等各行各業,其中還有一對兄妹李後璁、李怡臻。
他們所搭乘的「拖鞋壹號」,由兩艘獨木舟合併,並根據海洋邏輯原理設計,使用簡單的基本材料,譬如木頭、塑膠、玻璃纖維、鐵條、鋁管等,並在兩船之間加上平衡木,改良成三筒船,即使在海面有大風浪,仍然可以維持相對的穩定性,不易翻覆。
蘇達貞表示,「拖鞋壹號」的概念來自夏威夷波里尼西亞人,小型獨木舟旁加上一根平衡木就能克服太平洋的風浪,優點是完全不需耗費汽油、電力,只需靠人力、風力等自然力操作。
十六名海洋背包客從五月中接受體能、划行技巧、海上求生等一連串的密集訓練。昨天下水典禮由前駐日本、土耳其代表陳進賢點睛祈福,隨即展開「飢餓三十」模擬海上缺水斷糧的狀態。
九月一日由花蓮鹽寮蘇帆基地出發後,將採取「跳島式」接力划行,選擇與那國島作為首站處女航,全程長約一五○公里,划行時間卅三小時,後續接力站則是石垣島與久米島。蘇達貞說,明年還將繼續挑戰其他海域。


13 則留言:

  1. 我決覺得這是很棒的挑戰,希望他們可以成功
    106 06 李子劼

    回覆刪除
  2. 他們的勇氣值得我們學習,
    也祝福他們這次的挑戰能夠順順利利的完成。
    106 08 張浩維

    回覆刪除
  3. 勇於挑戰的他們直得我們鼓勵和學習,祝福他們平安.成功~
    國10623李幸蓉

    回覆刪除
  4. 一起圓夢的熱血青年,挑戰「帆」遊世界,這種精神跟毅力讓我值得學習,對於學習要非常熱情。
    國 106 33號張瑀庭

    回覆刪除
  5. 挑戰「帆」遊世界的青年,利用不同的方式玩世界,令人羨慕!
    J103 31 張家瑜

    回覆刪除
  6. 他們做的帆船「拖鞋壹號」只用簡單的材料做成,卻想挑戰橫越世界最大洋「太平洋」.這是一般人所沒有的勇氣.所以值得我們學習. by J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7. 他們的勇氣可佳,只用一艘獨木舟就橫越茫茫的大海

    國102班 趙以謙

    回覆刪除
  8. 他們的勇氣值得我們學習,只用簡單的材料就想橫越太平洋
    J10240黃詩琪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他們很勇敢 希望他們可以堅持到最後一秒
    J10635黃俞真

    回覆刪除
  10. 小小的船就可以橫越太平洋 果然不能小看
    J10237許馨月

    回覆刪除
  11. 他們做的 拖鞋一號 既使海面上有大風浪 還可以保持一定的穩定性 並且不用消耗石油.電力等等...非常環保! J103 2號 田子杰

    回覆刪除
  12. 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祝他們能夠順利的完成
    J107 24 林子妤

    回覆刪除
  13. 他們面對事情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也希望他們下次的挑戰能順利成功
    J103 43 簡孜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