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ISIL 宣布建立回教王國

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ISIL 宣布建立回教王國

記者李念庭/綜合報導
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發動武裝「聖戰」的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簡稱ISIS或ISIL),29日宣布建立回教王國,並推舉叛軍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為帝國最高統治者。
ISIL發言人表示,經過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委員會商討後,決定成立一個伊斯蘭「哈里法」(阿拉伯帝國),並冊封叛軍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為「哈里發」,也就是阿拉伯帝國最高統治者。
「哈里發」意為繼承者,在穆罕默德死後,繼續領導伊斯蘭教,為全球穆斯林最高統治者,在阿拉伯帝國鼎盛時期,哈里發管理龐大的伊斯蘭帝國,擁有帝國之內最高的權威。

 哈里發 伊斯蘭教最高統治者

「哈里發」來自阿拉伯語,是伊斯蘭教的宗教及世俗最高統治者的稱號,意為先知穆罕默德的「繼任者」。穆罕默德死後,其弟子以Khalifat Rasul Allah(安拉使者的繼承者)為名號,繼續領導伊斯蘭教,後來簡化為哈里發。哈里發擁有最高權威,掌管阿拉伯伊斯蘭帝國,最後在1923年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滅亡後便被廢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綜合外電,整理:編譯陳伃軒)

1 則留言:

  1. 再這樣下去
    很多國家都要重演911了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