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印陸邊界解爭議可立典範

莫迪:印陸邊界解爭議可立典範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總理莫迪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雙邊會晤時,曾針對兩國邊界問題表示,若可友善地解決,將給全世界立下和平解決爭端典範。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發自巴西佛塔雷沙(Fortaleza)報導,莫迪14日(當地時間)飛抵當地後只休息3小時,隨即驅車1小時前往習近平下榻飯店。報導說,習近平也是在抵達當地後不久便與莫迪展開80分鐘會晤,凸顯兩人對於雙邊關係的重視。
金磚五國(BRICS)領導人第6次峰會正在佛塔雷沙舉行。
中印未定邊界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Control)長達4057公里,兩國尤其常因東段爭議領土及陸方邊防越界而生齟齬。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被陸方稱為「藏南」,北京聲稱擁有主權。
報導指出,兩人都強調找出邊界問題的解決之道,有其必要。莫迪在會晤時對習近平說,「若可友善地解決邊界問題,將給全世界立下和平解決爭端典範」。習近平則重申透過談判解決爭議。
解決兩國邊界問題3階段包括接受指導原則、訂出邊界架構、最終劃界。
雙方2005年於時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印時,簽訂「解決中印邊界問題政治指導原則」協定,完成第1階段。解決邊界問題目前處在第2階段。1030716

10 則留言:


  1. 這事真要好好解決阿
    另外,中國地大物博
    也不見得是好事阿
    還會與鄰國發生國界衝突
    真麻煩

    回覆刪除
  2. 中國真是...........陵國這麼多要處理的事不少啊

    回覆刪除
  3. 這就顯露出我們台灣的好!

    回覆刪除
  4. 友善的處理事情才是王道
    我們台灣多棒啊

    回覆刪除
  5. 20808有優點必也有缺點

    回覆刪除
  6. J20203
    雙方和平解決就好啦

    回覆刪除
  7. J20503
    中國的野心真大,每個國家都想要併吞,真是貪心

    回覆刪除
  8. 說不定這真的是和平解決紛爭的開始

    回覆刪除
  9. 中國真貪心
    20840李清容

    回覆刪除
  10. 中國選擇和平解決紛爭是對的
    但跨越邊界的問題也是真的要好好改善
    這樣子對中國本土比較好
    203 10 黃彥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