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地圖工具 美國國家濕地資料庫上線






美國魚類及野生物署(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USFWS)歷經35年努力,完成最全面而詳盡的全美濕地數據資料庫。
濕地檢索地圖網(The Wetlands Inventory Mapper)目前已數位化並對大眾公開,資料涵蓋美國本土48州、夏威夷及屬地及35%阿拉斯加的濕地。對於土地所有者、開發商,政府規劃者和許可機關、保育團體及學術機構來說,資料庫在確保濕地保育和提供經濟發展的資訊上,都將提供他們很大的助益。
USFWS生態服務副署長佛列澤(Gary Frazer)表示,「濕地資料庫的完成標誌著美國努力保護濕地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濕地是支持多樣性植物和動物生活的重要生態系統,並提供了必要的生態功能;然而,濕地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中。這個線上地圖可以作為關鍵的工具,幫助我們面對更具挑戰性的任務,來維持濕地生物的健康和濕地所支持的生物多樣性。」
濕地為成千上萬的魚類、野生動物和植物物種提供棲息地,並孕育許多具商業價值的海水和淡水魚類和貝類。它們還提供了重要的生態服務,如防洪、水過濾和地下水的補給,並且提供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娛樂和觀賞野生動物的機會。
濕地正面臨著無數且持續的挑戰,如農業,發展、資源開採、海平面上升,及氣候變遷所引起漸趨嚴重的風暴和乾旱。
2004年至2009年間,沿海濕地的平均損失為每年80160英畝。這表示了在沿海地區濕地「無淨損失」的目標仍尚未達成。
這項濕地資料和地圖工具的發布時機,適逢美國5月1日開始的美國濕地月,網址 http://www.fws.gov/wetlands/Data/index.html 。【取自環境資訊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