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七股鹽山別再黑 台鹽找辦法

台鹽公司表示,經年累月受不可抗拒的氣候影響,七股鹽山變黑,台鹽每年多次舖鹽希望變白,不到兩週又變黑;鹽山議題教育大家應更崇敬大自然。

台鹽強調,因應鹽山變黑,正積極尋求解決方案,歡迎專家學者及政府單位一起幫忙;台鹽願與社會各界一起來努力保護環境,搶救南台灣地標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源自於民國70年七股廠收成堆積而成,民國91年七股廠停曬迄今,產鹽轉由通霄精鹽廠生產,七股轉為觀光功能;但鹽山不敵大自然力量,受到風沙、灰塵雨水經年累月衝擊,不但變黑,量體也逐漸變小。

台鹽董事長洪璽曜非常關心伴隨台灣經濟成長的鹽山特殊地景,親自率領團隊研擬七股鹽山搶救專案;台鹽每年多次舖鹽,同時希望各界協助,只要能對症下藥,台鹽絕對願意考慮投資,搶救大家共有的文化資產。

台鹽說,媒體報導台灣鹽全靠進口,其實不然;目前台灣家戶民生用鹽8成以上都是由通霄精鹽廠生產。

台鹽指出,通霄精鹽廠不但依舊肩負產業重責,甚至已轉型觀光園工廠開放參觀,時逢暑假,也歡迎大家利用假期到台鹽通霄觀光圓區見證製程,讓全台灣人吃台灣好鹽。【取自中央社】

2 則留言:

  1. 國107 21號李宸葳
    幾年前,我去七股鹽山的時候,它還是雪白美麗的,
    全家一起坐在鹽山上,享用可口的冰棒,
    大家一起維護七股鹽山,希望它能恢復以前雪白的面貌。

    回覆刪除
  2. 國103 / 32號 莊儀方
    希望七股鹽山可以恢復從前雪白的樣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