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王功漁火節 周末璀璨登場

彰化王功漁火節 周末璀璨登場


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
夏日炎炎,到哪裡出遊才好?這個周末就到彰化王功啖鮮蚵、看表演吧!「2014彰化王功漁火節」將於7月5、6日舉行,除了能品嘗肥美的「珍珠蚵」,還有祈福嘉年華、海洋音樂會,晚間絢麗的煙火照亮夜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彰化芳苑的王功漁港是中部最具特色的生態漁港,潮間帶綿延2、3公里,生態豐富,更有超過300年的養蚵歷史。當地用垂吊方式養出結實、肥美的珍珠蚵,蚵嗲、蚵仔煎也是知名的國宴小吃。蚵棚景觀加上「王功夕照」,成為彰化獨特的海港景色。
昨日彰化縣長卓伯源、漁業署主祕黃鴻燕、芳苑鄉代理鄉長陳永誠,以及歌手朱俐靜共同宣布活動將起跑。卓伯源表示,王功漁火節今年邁入第10年,已建立口碑,音樂活動和「北貢寮、南墾丁」齊名。今年海洋音樂會的卡司堅強,包括朱俐靜、詹雅雯、炎亞綸、八三夭等表演嘉賓,也會由于美人、蔡昌憲等擔綱主持。
另外,5日上午在當地信仰中心福海宮有祈福嘉年華藝文表演,包括土風舞、佛朗明哥、爵士舞、陶笛和獨輪車表演。當天10點開始,民眾在「2014王功漁火節」臉書專頁按讚,就能免費領取「蚵藝DIY」材料一份,現場還有限量霜淇淋免費供嘗鮮,而民眾整天都有機會享用王功漁港的特色美食饗宴。
晚間除了精彩的海洋音樂會,晚間7點30分在「王者之弓橋」還有煙火秀。主辦單位鼓勵民眾當天搭乘接駁車前往,每天上午9點30分至晚間9點30分營運。相關資訊可至「2014王功漁火節」網站(http://2014wanggong.com.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