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國協運動會五光十色

大英國協運動會五光十色

第20屆大英國協運動會今天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塞爾蒂克公園球場(Celtic Park)華麗揭幕,也不忘悼念最近空難死者。
  隨著蘇格蘭最大城市一年最熱一天的太陽西沉,活力四射的舞者和樂團展開盛大表演,為11天運動盛會揭幕。  包括蘇珊大嬸在內,歌手與超過3000名志工提供娛樂節目,慶祝這項由75國6500名運動員參與的盛事。中央社(翻譯)
         大英國協運動會23日在蘇格蘭揭幕,現場表演五光十色,相當絢麗。中央社(翻譯)

補充
  大英國協英語Commonwealth of Nations)是一個國際組織,由53個主權國家(包括屬地)所組成,成員大多為前英國殖民地或者保護國大英國協元首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同時身兼包括英國在內的16個大英國協王國國家元首,此16國構成了一個現代版的共主邦聯。基於其歷史淵源,雖然其正式名稱直譯是「國家聯邦」,漢語中一般仍稱為「英聯邦」(中國港澳地區)、「共和聯邦」(馬來西亞新加坡)或「大英國協」(台灣)。英語裏,一般通稱為「 the Commonwealth」(「聯邦」),此外在非大英國協國家亦被稱為「 British Commonwealth」(「不列顛聯邦」),用以區分世界其它聯邦邦聯1949年4月28日倫敦宣言成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