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中壢 看見城市之美

中壢市公所雇請團隊製作空拍系列影片。
圖/中壢市公所提供
空拍影片從不同角度訴說城市的演變。
圖/中壢市公所提供
桃園縣升格在即,中壢市公所為留給市民永恆的紀念,雇請攝影團隊仿照「看見台灣」紀錄片,以空拍手法拍攝中壢市,火車站、公園、老街溪的白天與夜景濃縮剪接成48分鐘影片,訴說城市的演變歷史與繁華。 市長魯明哲表示, 中壢市舊名為「澗仔壢」,意指老街溪與新街溪中央的台地,範圍核心就是目前的中壢老街,中壢市升格為縣轄市至今47年,又適逢桃園升格第六都在即,年初就以6大主題,展開環顧中壢市的影音拍攝,要讓市民從不同視野看見這片生長土地的變遷與繁華。
製作團隊採用大量高空拍攝手法,範圍涵蓋火車站、中壢市所有的公園、圖書館及中壢觀光夜市、老街溪與新街溪水岸光廊等,並利用縮時攝影技術,呈現人潮的流動與光影的變化,完整呈現中壢市白天與黑夜不同風貌之美。
魯明哲說,整部影片全長48分鐘,從不同角度看中壢市的建設,「很多角度都是我們沒看過的中壢,非常驚豔。」
他說,這部影片最快8月公布,要讓所有市民為這座城市而驕傲,感受到中壢市不同的生命力。 2014/7/30
【2014/07/30 聯合報】@ http://udn.com/ 

12 則留言:

  1. 透過空拍照片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是如此的美,桃園即將升格為直轄市,許多重大的建設都在桃園,這次中壢市公所大手筆拍攝的影片,就是要讓市民從不同的視野看見這片生長土地的變遷與繁華。 我可以居住在這裡真是以它為傲,謝謝市長送給市民的這份禮物,它將是一個值得珍藏的回憶,也希望桃園未來能更進步更繁榮。
    國 107 19 號 呂佩潔

    回覆刪除
  2. 看到照片我才發現原來中壢那麼漂亮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哇~原來我們中壢那麼漂亮啊~
    這樣美麗的世界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經過這幾年來科技越來越發達,汽車,機車....等等,任何會破壞環境的東西漸漸普遍,我們人為的破壞,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古怪了=(
    國103 28號 李予瑄

    回覆刪除
  5. J10715 鄭博文
    原來我去過的中壢是這麼的美麗!
    看完空拍的照片後,才知道中壢花了很大的心思在綠化城市呢!

    回覆刪除
  6. 哇~~~~ 我都不知道我常去的中壢原來那麼的美麗! 希望能維持久一點!

    回覆刪除
  7. 哇~~好美喔!
    看到照片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常去的中壢那麼的漂亮!
    國10636黃翎絢

    回覆刪除
  8. 原來從幾張照片裡,我才發現其實我一直生活在這麼美麗的城市裡啊!
    J103 31 張家瑜

    回覆刪除
  9.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中壢這麼美!
    J10237許馨月

    回覆刪除
  10. 看完幾張照片才知道我是住在一個美麗的城市裏呢!
    J210 09

    回覆刪除
  11. 自己的家鄉,最美~
    各種照片的顯現哪 !
    J20528

    回覆刪除
  12. 烏煙瘴氣的中立也有好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