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百年 將推9大活動


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全國知名景點太平山,橫看成嶺側成峰,每個角度擁有不同美麗,在太平山經營邁入1世紀的今年,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將舉辦9場主題活動,揭開2千公尺高山面紗,帶領民眾為太平山見證百年歷史。
從日治時期至今,從開採檜木到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的歷史就是時代轉變的縮影;羅東林管處長林澔貞昨日為活動揭幕,邀請民眾透過活動、特展、書冊及講座中,認識山中點滴故事,喚起對自然資源及文化歷史的保存、活化、再利用之支持。
活動以國民天后鳳飛飛打頭陣,8月25日將播映1979年由她第1次挑大樑擔綱女主角之《春寒》國片,歷經35個年頭的老膠卷,經過數位修復,早期太平山地景及林業人生活等鮮明的動態影像,將重現觀眾眼前,盼吸引大家來趟地景小旅行。
8月31日與10月17日都有新書發表會,分別為國內知名鐵道專家蘇昭旭,用文字敘述羅東林鐵的過去,以及作家吳永華用自然史角度看太平山,今昔對比十分玩味;9月20日將邀請林場人團聚,與民眾面對面開演,呈現50年代林場工作情形、生活娛樂方式等。
明年則有包括森林護管人員的任務、生態工程、林場運動會等主題,還會邀請名人、專家學者及相關團體,透過論壇講座的方式,開放民眾參與及進行分享,都將讓民眾看見太平山的世紀森情新貌,保證獲益良多。

 

4 則留言:

  1. 國103 4號 吳振緯留言
    幾年前,全家人一起去太平山,山上空氣清新,讓人心曠神怡,這是一個快樂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國106 27號 林承曦留言
    太平山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地方
    不僅空氣新鮮,風景也很美麗呢!

    回覆刪除
  3. 雖然沒有去過太平山,但是這樣子的描述讓不禁想去看看那擁有不同美麗外貌的山峰,還有許許多多的活動可以參加,真是假日的好選擇~~

    回覆刪除
  4. 國103/37 管曼淳 雖然沒有實際的去過太平山,但是把他形容的十分美麗,那不同的山峰外貌,真是讓人想去走訪看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