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季 8月登場






8月是花蓮的金針花季,每每在這段夏豔的季節中,有「台灣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就被金針花染「橙」數大一片的金黃,實在美不勝收!花蓮六十石山景致最美,有「台灣最美金針花園」封號,也是暑假東部遊最佳賞針花去處,每年金針花季,總是吸引大批遊人前往領略歐風山景和金針花海風光。素有一日美人、忘憂之稱金針花,姿態萬千,黃色的外型亮眼迷人。清晨時分的金針花,含苞待放,太陽露臉後,笑顏逐開,不同時間,有不同的迷人風味。如果可以的話,在當地住一晚,才能在白天、清晨、夜晚與金針花親密接觸。
「六十石山」名字很特殊。有一說,六十石山便是因為石頭多得名;另有一說,早年山區居民年收入僅有六十石。不管名字從何而來,這座台東金針山山形挺拔,六十石山卻是石塊特多,地形起伏較為平緩,有如放大版的花園盆景。六十石山海拔約八百公尺居高臨下站在最高點的忘憂亭,視野遠闊,眺賞縱谷溪流、田園與聚落景致,近坡遠谷綴滿的金針花海,猶如一件件橙黃富麗的花毯,甚至可以看日出,漂亮景色如一幅層次分明的瑞士風情畫。
長期以來,吸引無數的攝影家們年年造訪,透過鏡頭捕捉金針花迷人姿色。進入八月金針花開漸盛,並以八月中到下旬花容最盛最美。「六十石山鋪金毯,金山綠葉兩不厭,隨波逐浪花現,金黃溪流花季觀。」這首詩,道出了六十石山的美麗。
花蓮縣政府今年度結合民宿、農戶推動有機、安全無硫金針創意料理,讓來到花蓮的遊客,享受到安全美味的真情滋味,六十石山農戶也推出多樣安全無毒金針創意料理,以花蓮有機金針,搭配花蓮優質的農特產品食材,創作金針肉燥飯、金針肉羹、金針海味捲、雪花金針、忘憂三絲脆藻、日式三色金針、麻辣金針肚絲、金針綠豆茶糕等多道金針創意料理,其中,金針海味捲是以花蓮特有的花枝、鬼頭刀魚肉漿、酒糟豬肉搭配金針,做成金針海味捲,金針在嘴裡滋味,讓人感覺清爽又美味!
不想走馬看花,不想長途開車,想要多了解一點生態之旅的民眾,想在專業的領隊深度感受,尤其在面對金針花季住房一位難求,體驗一場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遊玩趣,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特於中下旬後舉辦兩梯次六十石山~金針花魅惑之旅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上網查詢!【取自旅遊經】

2 則留言:

  1. 可以帶動當地的商機,觀光,採金針花也可以有經濟效益,一舉兩得!
    J20716

    回覆刪除
  2. 國107 21號李宸葳
    金針花是一種可以食用的植物,
    聽媽媽說,市場上充斥著大陸的金針花,大部份
    都是經過化學處理,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我們要多多支持
    本地的金針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