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伊波拉大爆發 逾670人喪命

新世紀黑死病! 伊波拉病毒肆虐 3月以來已奪673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在今年三月爆發「伊波拉(Ebola)」疫情,如今疫情未有減緩趨勢,還愈演愈烈,目前已有上千名患者確診罹患該病毒,至今已在非洲國家奪673命。
疫情爆發後除未減緩,還有蔓延擴散的跡象,非洲人口眾多的奈及利亞日前宣告淪陷,成為伊波拉病毒淪陷的第四國。疫情也恐有擴散至非洲外國家的可能,一染病病例妻兒已搭機返美,讓當局擔心病毒已透過國際航班傳染散播。
伊波拉病毒人畜共通,能經由體液、黏膜、皮膚等接觸傳播感染,目前沒有治療該病的特效藥,只能增強自身免疫力與做好防疫措施防止受病毒侵略。該病染病後致死率高達90%,患者症狀包括發燒、嘔吐、體內外出血等,被喻為「新世紀黑死病」。


西非伊波拉大爆發 逾670人喪命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在非洲已奪走超過670條人命。賴比瑞亞當局宣布全國停課,非必要公務員也停班20天,至於奈及利亞出現首起伊波拉病例,證實伊波拉可能已經隨著空中運輸,傳播到整個非洲地區。
伊波拉病毒西非大爆發,美國慈善醫療機構30號宣布,將從 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以及賴比瑞亞,撤出340名志工,已經有兩名志工在賴比瑞亞染病死亡,而另外兩名美籍感染致志工,則在當地治療。賴比瑞亞已有近130人死亡,總統瑟莉芙宣布關閉全國學校,全國非必要公務員停班20天,8月1號全國停班進行全面消毒。
至於疫情最嚴重的獅子山共和國,該國唯一的伊波拉病毒專家,治癒過100名伊波拉病患的39歲醫生歐瑪汗,上周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在29號不幸病逝,由於疫情最嚴重的這三個國家,習慣在喪禮時瞻仰死者遺容,歐瑪汗在生前6月底時也曾警告,這樣最容易感染到病毒。
==資料畫面 已故伊波拉專家 歐瑪汗==
別忘了,如果一個人死於伊波拉病毒,他們的傳染力是最大的,如果他們家人自己處理下葬的工作,最少還有10人會被感染。
伊波拉病毒1976年首次出現,去年12月起在幾內亞出現疫情,隨後在西非擴散,是伊波拉病毒史上最致命的大爆發。伊波拉病毒可經由血液、分泌物、器官,或透過中間宿主,包括果幅、猿猴、豬等等,再傳染給人類,死亡率高達九成,而且沒有疫苗。
==伊波拉專家 傑斯伯特==
伊波拉在人類跟非人類的靈長類間,死亡率極高,一般來說爆發後的死亡率,大約在百分之60到90。
一名40歲的賴比瑞亞男子,上週搭機從賴國飛往奈及利亞,在25號病逝,成為奈國首例,也敲響病毒可能藉空中運輸擴散至整個非洲地區的警鐘。該航空公司因此宣布停飛來自疫區的航班,國際民航組織也正在跟世衛組織WHO商討,如何防範疫情擴散。

2 則留言:

  1. J108 07 好恐怖呀 我們要做好吃飯前洗手的習慣

    回覆刪除
  2. 沒有疫苗大家要注意衛生習慣207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