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登場 首日4人傷

(路透西班牙班普羅納7日電)西班牙聖佛明節(San Fermin)今天登場,長達一週的慶祝活動包括在北部城市班普羅納(Pamplona)狹窄的鵝卵石街道,與鬥牛競奔,開幕首日已有4人受傷送醫治療。
根據紅十字會,1名參加奔牛活動的民眾大腿被牛角刺傷,另外3人則是在與5頭鬥牛競奔時骨折;這場奔牛活動歷時2分25秒。

聖佛明節是西班牙各地數百個年度奔牛節慶之一,因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小說「旭日又東升」(The Sun Also Rises)而聞名,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參加奔牛節的民眾身穿白衣、脖子上繫上紅領巾,許多觀眾則於活動登場前,在酒吧通宵飲酒狂歡。

班普羅納的奔牛節每年7月熱鬧開幕,在長達一週的活動期間,每天上午8時都有奔牛活動。中央社(翻譯)

11 則留言:

  1. 奔牛節是西班牙的重要節慶,奔牛節雖然很危險,但是還是不減大家參與的興致!!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2. 這節日真危險,去西班牙時看看就好,不太敢參與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3. 我想光是首日就有四個人受傷了
    那以後的六天附近的醫院有得忙了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4. 奔牛節感覺挺有趣的~不過那些受傷的人真可憐 不能參加之後的活
    J310 31

    回覆刪除
  5. 奔牛節雖然有趣,但也蠻危險的
    J31002

    回覆刪除
  6. 看到之後,覺得沒什麼耶,也搞不懂為甚麼有人會想參加那活動,為了看牛而把自己弄傷友比較好嗎?醫藥費可想而知一定不便宜。J31019

    回覆刪除
  7. 看到之後,覺得沒什麼耶,也搞不懂為甚麼有人會想參加那活動,為了看牛而把自己弄傷友比較好嗎?醫藥費可想而知一定不便宜。J31019

    回覆刪除
  8. 感覺滿刺激的,雖然很危險
    J31032

    回覆刪除
  9. 參加那個要小心感覺很容易被撞31044簡宏原

    回覆刪除
  10.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去參加奔牛節
    J31041

    回覆刪除
  11. 好恐怖感覺靠近就會被攻擊
    J302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