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20年 三峽工程將竣工

中國大陸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歷經20年建設,終於如期完成。經過6年試驗蓄水後,大陸國務院將進行整體竣工驗收,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擔任驗收委員會主任。
新京報今天報導,按大陸有關水利水電工程驗收規定,工程若建設內容全部完成、各單位工程可正常運作且經過專案驗收,運作一個汛期(半年至一年)後,可進行整體竣工驗收。
大陸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技術與裝備司司長周憲政表示,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已成立並開始工作,由汪洋擔任委員會主任。
驗收委員會辦公室官員陳厚群指出,三峽工程是特大型水利水電工程,為確保運作安全,工程初步設計建設基本完工後,國務院三峽建委安排6年期的試驗性蓄水檢驗。
監測顯示,三峽工程各項指標均在設計或預測範圍內,整體而言,庫區地質安全穩定,水庫水質良好,驗收各項準備已經就緒。
在驗收時程方面,陳厚群說,中國工程院預定2015年6月底提交第三方獨立評估報告;2015年第4季完成各項工程竣工驗收,形成整體竣工驗收報告。
2016年第1季將召開驗收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歸納整體竣工驗收結論,提請大陸國務院三峽建委全體會議審議並報國務院審批。【取自中央社】 2014/07/06
 

長江三峽又名峽江大三峽,位於中國重慶市和湖北省境內的長江幹流上,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宜昌市的南津關,全長192公里,由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組成。長江三峽位於中國的腹地, 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區,跨重慶奉節、重慶巫山、湖北巴東、湖北秭歸、湖北宜昌,長二百零四公里。也就是常說的「大三峽」

8 則留言:

  1. 這個大型的中國水利設施
    總算是弄好了
    希望以後的運作很順利
    另外 長江三峽的美景
    應該很漂亮吧?

    回覆刪除
  2. 美麗的長江三峽 讚

    回覆刪除
  3. 20808若我有機會我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4. 20808若我有機會我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5. 蓄水要蓄"六年"
    看來三峽工程真的浩大

    回覆刪除
  6. 建德還真久啊,終於完工了
    20840李清容

    回覆刪除
  7. J205 19 羅示承
    這樣中國的長期用水問題就能解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