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越韓人禍 峇里觀光料收漁利


印尼旅遊觀光協會指出,由於近來泰國發生政變、越南爆發排華暴動,馬來西亞及南韓分別發生空難、船難,預估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觀光旅遊人數將因此受惠,增加10%。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由於泰國發生政變,中國大陸和日本、越南等鄰國的領土糾紛持續延燒,許多外國旅客很可能選擇包括峇里在內的其他旅遊地點。
印尼旅遊觀光協會主席克圖特(I Ketut Ardana)表示,峇里已是亞洲最熱門的旅遊地點,一旦印尼鄰國發生衝突或天災頻傳,很可能讓決定前往峇里的旅客人數增加。
克圖特預估,上述原因可能會讓峇里島的觀光旅遊人數增加10%。
印尼旅遊專家巴古斯(Bagus Sudibya)表示,除了峇里島本身深具旅遊觀光吸引力外,安全標準和便利性也是影響觀光旅遊業發展的主要原因。
峇里島觀光局主管艾達(Ida Bagus KadeSubhiksu)也認同印尼鄰國情勢動盪,會造成峇里島的國際旅客人數增加。
根據峇里島觀光局統計,今年第1季,前往峇里島的外國旅客人數為83萬5099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4.87%。峇里島觀光局設定目標,預估今年造訪峇里島的外國旅客人數將達350萬人。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峇里島旅遊業的胃納空間已近飽和,大量消耗水及食物的情形正在上演。以峇里島最富有的巴東縣(Badung)為例,縣內一間有房客入住的旅館房間,每天需要1500公升用水,遠高於當地人每天120公升乾淨用水的需求。【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