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夏北橫 三大步道輕旅行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北部橫貫公路是目前台灣三大橫貫公路中唯一暢行無阻的美麗公路,以台7線為起點,經過大溪、慈湖、角板山、小烏來、一路驅車直上拉拉山,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桃園縣將於6月28日至7月13日舉辦「2014北橫旅遊節──涼夏北橫步步遊趣」活動,以天鵝湖步道、水圳古道及巴陵古道等全新完工的三條自然生態步道,帶領民眾走訪大自然,感受不一樣的夏日氣息。
桃園縣長吳志揚指出,天鵝湖步道除了白天賞天鵝,晚上還可夜訪貓頭鷹;水圳古道可緬懷先人取水的辛勞及泰雅族狩獵的智慧;巴陵古道中串起蝴蝶館、甲蟲館、闊葉林館、地質館等,並利用吊橋將過去被台七線截斷部分串起,每條古道都可接觸到大自然及欣賞豐富的生態。
交通工具則可搭乘台灣好行慈湖線或小烏來線,暢遊桃園東都心,也可登入臉書加入「愛ㄑ桃粉絲團」開團或揪團,人氣第一成為最大團就可享有VIP免費包車,另外活動期間也結合旅行社推出精選套裝行程,安排走訪原民風味的浪漫景點。
北橫旅遊節除了有草地音樂會、原民市集、水蜜桃展售會外,7月5日在上巴陵停車場有「水蜜桃之夜」熱情開唱,7月12日在泰雅小米園區舉辦泰雅小米收穫祭等傳統慶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