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22公投啟動 抗議白皮書成七一主題

【大紀元2014年06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6月20日,香港6.22民間政改方案公投正式啟動電子投票,爭取在香港實現不受中共操控的真普選。而在七一前夕的敏感時刻,中共江澤民集團借國新辦拋出白皮書篡改「一國兩制」,意圖煽風點火,在香港激起更大民憤,讓習近平當局難堪。
從2003年7月1日港人第一次大規模上街反對惡法、捍衛人權,一直展現和平理性的精神與中共強權抗爭,至今超過十年,港人始終如一。今年,中南海高層激烈交鋒的緊張氣氛下,江派常委劉雲山、張德江透過國新辦在七一前突然拋出「一國兩制」白皮書,令香港迎來97之後最憤怒躁動的「回歸」日。

七一大遊行加主題抗議白皮書
七一大遊行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昨日宣布在原本「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遊行主題上,增加「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字眼,使反對中共亂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成為今年七一的最大訴求,外界預料遊行人數將會空前。

民陣表示,近兩星期,發生一連串事件,包括中共國新辦發表白皮書、新界東北事件、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投票系統、傳媒及佔中網站遭黑客攻擊等,令香港處於極度緊張狀態。民陣召集人楊政賢稱白皮書雖不具法律效力,但卻摧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令人擔憂,「把司法機關定義為政權服務的工具,僭建基本法奪走香港的剩餘權力,顯示香港將會進入人治的時代,而不是法治的時代。」
他說今年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30周年,當年港人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今日決不再受中共擺佈,呼籲港人不再沉默,一起上街爭取民主普選。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永康則表示,在一國兩制下,所謂「50年不變」的承諾只剩下33年,未來的前途需要靠港人為自己爭取,「如果大家不想看到香港淪為大陸化城市,想繼續捍衛香港人的未來和尊嚴的話,很希望每個市民在6月底出來投票,告訴政府民主政制是我們30年來始終如一的訴求。」
學聯不排除提早佔中
至於七一當天學聯是否會「佔中」,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稱視乎政府是否正面回應622公投結果,「如果他完全漠視622公投結果,隻字不提,甚至敷衍了事的話,他沒有誠意在下一個諮詢階段繼續採納市民願意或同意的提名方式,作為未來政制的改革方向。這時候必須要佔中,因為如果不行動的話,這政府不會反省他們做的錯誤決定。」楊政賢補充說,是否佔中也取決於中央態度,「如果他不斷打壓我們溫和表達的手段,就是逼市民去佔中。」

3 則留言:

  1. J10833謝有翔
    香港也希望獨立

    回覆刪除
  2. J10823曾譯緻
    香港覺醒了......

    回覆刪除
  3. 應該互相尊重而不是忽略,誠心的解決才是最有效的,才會有雙贏的局面。 J207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