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蝴蝶蘭多樣 趙克志驚豔

大陸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4月 28日率團來台,進行5天4夜的參訪行程,一行人昨下午赴宜蘭金車蘭花生態園區參觀,對於業者成功培育不同品種的蝴蝶蘭,趙克志十分驚訝,表示這種農業技術值得大陸學習,返回大陸後將從建立農業大學著手。
金車蘭花生態園區是北台灣最大專業蘭園,在溫室培養各種蝴蝶蘭,1年生產逾百萬株蝴蝶蘭,由於蘭花品質佳、品種多,有8成是外銷,數量十分驚人。
趙克志訪台第3天,昨前往宜蘭參觀金車集團蘭花生態園區及威士忌酒廠,一行人抵達園區後,受到熱烈歡迎,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特別現身陪同,在業者帶領下,趙克志等人進入溫室參觀,看到業者培育不同品種的蝴蝶蘭,令趙留下深刻印象。
趙克志認為,貴州的農業技術,包括精緻農業或觀光農業,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跟台灣相較下,這種培育新品種的技術,「很值得學習!」他返回大陸後,將先從農業大學的建立著手,以及發展農業科學技術的研究。
趙克志強調,貴州一般來說,是種植水稻、玉米等作物,但台灣蘭花品種多,市場遍及國際,若能注入種植蘭花作物,可以產生差異性,又能提升銷售價格,增加農民收入,學習後可放入現有的精緻農業。
趙克志一行28日抵台後馬不停蹄,首日即會見台灣政商名流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桃園縣長吳志揚,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人。4月29日「兩岸(貴州)經貿交流合作論壇」在君悅酒店召開,吸引不少關心兩岸經貿人士參加;昨日主要即前往宜蘭參訪,今日將前往高雄與工商界人士會談,並在午後返回台北,周五(2日)結束台北之行返回貴州。【取自中時電子報】

8 則留言:

  1. 台灣真是一塊寶地阿
    J10833 謝有翔

    回覆刪除
  2. 台灣真是厲害,可以種出這麼多種的蘭花,並揚名國際
    J10334(補四月)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農業就是厲害
    J10814

    回覆刪除
  4. 希望有更多東西可以打入市場

    回覆刪除
  5. 臺灣種植蝴蝶蘭的技術本來就很厲害 現在更是驚人
    J10341黃莛恩

    回覆刪除
  6. 原來台灣蘭花栽培技術有那麼好
    那那些蘭花一定非常漂亮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7. J108 36 古苡琳
    台灣種植植物的能裡好令人刮目相看啊~~
    相信台灣可以培育出更多新品種!

    回覆刪除
  8. 台灣的種植技術愈來愈好,我可沒看過也沒聽過台灣有什麼荒山野嶺。
    國107 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