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赴越南 看見媽媽故鄉

學童赴越南 看見媽媽故鄉
溪洲國小即將展開越南見學之旅,參訪學生要帶自己的作品去跟越南小朋友分享。
記者徐白櫻/攝影
旗山溪洲國小有不少新住民子女,校方發起「前往媽媽的故鄉」參訪活動,12位學生即將帶著自己的攝影作品去越南小學,此行要跟媽媽的故鄉產生連結,不僅開拓國際視野,也能進而欣賞媽媽、崇拜媽媽,了解媽媽離鄉生活的勇氣。
溪洲國小有20%學生的媽媽來自越南,總數約50人。自從配合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之後,校長王宗坤一直很希望讓這些外籍媽媽成為主角,有機會讓媽媽帶著小朋友與學校老師走訪母國,介紹母國的文化與風土民情。
廣達文教基金會與市議員林富寶協助部分旅費,12位學生與3位越籍媽媽即將展開參訪行程,此行要去峴港的一所小學交流,體驗異國文化,順道帶著小朋友到會安與順化上攝影實務課程。
出訪的小朋友以高年級學生為主,不全是新住民子女。特別的是,每個人都要帶著一幅攝影作品出訪。這些作品有廟宇門口,也有花田與枯樹,興奮的小朋友說,要透過照片介紹台灣,讓沒來過台灣的人產生好印象。
溪洲國小校長王宗坤說,這次活動是要拉近新住民子女與媽媽母國的距離,讓學生發現美感更進而產生認同,希望這次是見學首部曲,以後還有機會去中國或其他東南亞國家,深入認識新住民與多元文化。


全文網址: 學童赴越南 看見媽媽故鄉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656810.shtml#ixzz30wX4ruf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