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南沙赤瓜礁 進行擴建

大陸在南沙赤瓜礁 進行擴建


(中央社台北3日電)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亞洲四國,要求南海爭議應透過國際法解決後,中共近日對所控制的南沙赤瓜礁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意圖擴張前哨站。
台海網今天報導,近日一組南海赤瓜礁的最新照片曝光,大陸正在當地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且可以看到數艘大噸位船隻正在附近作業,填海陸地也已初具規模,且可能開始建築相關設施。
報導說,在赤瓜礁施工地點附近海域,中共舷號528的綿陽號飛彈護衛艦,負責替施工地點警戒。
赤瓜礁位於南沙群島北部,位於北緯9度43分、東經114度18分,中國大陸漁民俗稱赤瓜線,也盛產赤瓜,因而得名。
中共與越南海軍曾在1988年在赤瓜礁附近海域發生戰爭,最後越南有兩艘軍艦被擊沉,重創一艘,中共海軍只有1人輕傷。中共在海戰後把越南占領的永暑、華陽、東門、南薰、渚碧、赤瓜等6個島礁據為己有
因此,赤瓜礁目前由中共實際控制,且劃給海南省三沙市管轄,島上建有前哨站,並有駐軍。10305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