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旅鐵組織 將助森鐵列世遺

亞洲旅鐵組織 將助森鐵列世遺  

亞洲遺產鐵道旅遊組織昨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體會森鐵價值,期望能幫助阿里山森林鐵道早日列入世界遺產。
記者林伯驊/攝影
亞洲遺產旅遊鐵道組織會員昨感受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魅力,並與縣長張花冠共同簽署阿里山森林鐵道列世界遺產申請書,期讓森鐵及早躍升世界認可的重要文化。
由各國鐵道專家、營運者組成的亞洲遺產旅遊鐵道組織,昨上午自嘉義車站出發,10餘人搭乘國寶級的25號蒸氣火車頭,拖載檜木車廂,抵竹崎鹿滿車站,受到縣長張花冠、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等人歡迎。英國遺產鐵道組織主席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表示,「會盡一切努力協助阿里山森鐵列入世界遺產」。
「產業可結束,但文化不能滅。」張花冠表示,森鐵是嘉義重要文化資產,早已揚名國際,昨天現場也擠滿爭搶蒸氣火車頭、檜木車廂的鐵道迷,火車緩緩靠近、鳴笛,紛紛拿起相機記錄。
張花冠說,阿里山森林鐵道是臺灣最具申請世界遺產的代表,但國際上受到中國政治打壓,僅能透過民間團體加入世界性組織,並結合公部門,才有突破機會,所以此次亞洲遺產旅遊鐵道組織的年會是一個契機。
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表示,他曾搭森鐵上阿里山,印象深刻,除會促成英國類似鐵道與阿里山森鐵進行姐妹鐵道交流,也會協助森鐵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全文網址: 亞洲旅鐵組織 將助森鐵列世遺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656773.shtml#ixzz30wUXUrVR
Power By udn.com

12 則留言:

  1. 阿里山火車好棒棒~~被列為世界遺產ㄋㄟ

    回覆刪除
  2. 火車爺爺拉的動車廂!
    還真是既年邁又壯碩!

    火車爺爺揚名國際了

    回覆刪除
  3. 這麼一來臺灣的美麗就會有更多人看見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4. j103-33莊凱淩
    這樣台灣的美就會有愈來愈多的人知道了!!世界遺產耶!!好棒!!

    回覆刪除
  5. 哇!!是阿里山火車耶!!我曾搭過耶!!好開心唷!!哈哈~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美又多了一個管道傳遞到各地
    J10814

    回覆刪除
  7. 哇~感覺好酷喔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變成世界遺產了ㄝ
    而且已經國際揚名了
    J1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8. 能有更多人看到台灣的美景了,YA,所以我們更應該做好環境保護,才不會給別國的人看笑話
    J1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9. 10840李清容
    太好了,是世界遺產,一定要好好保護

    回覆刪除
  10. 10839
    oh~ya列入世界遺產了~希望台灣更多的景色也能進入世界遺產

    回覆刪除
  11. 既然已是遺產了,希望不要有人毀了它的美呢!j10847

    回覆刪除
  12. 這火車真的古老,還是用煤炭ㄉ(應該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