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 濃濃雲南風

桃園縣的龍岡地區,有著許多早年因戰爭而自滇緬地區撤退來台的雲南少數民族,道地的雲南美食與異域文化因此紮根龍岡,「龍岡米干節」即將於4月12日至20日在雲南文化公園舉行,有戲水祈福、雲南火把晚會等活動;主辦單位還規畫臉書創意互動遊戲「來桃園尋找你的阿詩瑪」,讓民眾體驗雲南文化。
桃園縣觀旅局表示,「阿詩瑪」是雲南人通稱女生的用語,而「阿黑哥」則是通稱男生的用語,「阿詩瑪」也是從雲南少數民族彝族中流傳至今的經典愛情故事。因此今年活動特別以「阿詩瑪」的故事為主題,創意繪製成第六感生死戀、海角七號、史密斯任務、阿凡達、鐵達尼號等5款經典愛情電影海報,網友可以透過臉書分享,表達心意外,並製成大型看板放置在活動現場,提供民眾合照。
觀旅局表示,粉絲參加「來桃園尋找你的阿詩瑪」臉書互動遊戲,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iPad air、行動電源、滇緬祈福象、雲南少數民族娃娃等。
而在「龍岡米干節」活動期間,主辦單位也於周末假期規畫多場特色活動,像是4月13日的戲水祈福同樂活動,4月20日雲南火把晚會,活動詳情可上:愛ㄑ桃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oyuan、2014龍岡米干節水花火舞活動官網http://ricenoodlefestival.tycg.gov.tw 查詢。


全文網址: 龍岡米干節 濃濃雲南風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596909.shtml#ixzz2yD29Yz3Z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