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雲林土庫段 地層下陷嚴重


高鐵雲林土庫路段,與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交接處,前幾年被監測出地層下陷很嚴重,為避免影響高鐵行車安全,土庫交流道目前正在施工,預計要移走15萬噸土壤,以輕量化的鋼構橋面代替水泥地基,以減緩地層下陷的問題。
挖土機持續將土方挖開,就是要減少地面的負荷,因為東西向78線雲林土庫交流道,鄰近高鐵沿線,但這幾年被監測出地層下陷很嚴重,恐怕會影響高鐵行車安全,目前已經封道,進行施工作業。
工程單位經理黃銘世:「為了讓它原來承載這些土的壓力,把它卸除掉之後,變成鋼構橋,減少地面的承載,當然比較不會對地層下陷,再造成惡化。」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表示,目前土庫交流道雙向封道施工,長度約270公尺,首先將地面近15萬噸的土堤移開,再以輕質化的鋼構橋面建構,維持通車,完工後大約可以減少9萬噸重量。
高鐵雲林站去年動工,預定在明年7月完工全線通車,但高鐵公司為了不讓高鐵行經雲林的地層下陷問題持續惡化,已經將土庫交流道封起來,展開1年2個月的施工,預定明年5月份才會完工。(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4 則留言:

  1. 希望能盡快完成 地層下陷一直是個嚴重的問題ˊˋ
    30521

    回覆刪除
  2. 地層下陷害~好可怕喔30515

    回覆刪除
  3. 嚴重的問題啊30523

    回覆刪除
  4. 太可怕了
    趕快完成吧
    305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