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米干節 雲南服快閃打歌

 

宣傳龍岡米干節,雲南民俗打歌促進協會成員在台北、桃園舉辦快閃活動。
記者呂筱蟬/攝影
2014龍岡米干節將在4月12日盛大展開,這次由龍岡地區45店家與雲南商業促進協會、雲南民俗打歌促進協會共同合作行銷,昨天首度跨出桃園縣,在台北及桃園舉辦多場打歌踩街快閃活動,期盼將少數民族文化推廣給更多人知曉。
參與活動的根深企業營運部經理王恩寧本身就是雲南人,她說,如果不持續推廣這些少數民族文化,總有一天會消失,「自己的文化不見,生活就少了靈魂」。
她表示,第一年的米干節在國中小空地舉行,只吸引左鄰右舍參加,直到去年才開始受到重視,有7、8千人參與,前3年都靠公關公司協助推廣活動,因為他們不是雲南人,對文物、美食都不專精,所以今年才想要結合龍岡地區所有雲南後代的力量,將自己的文化推廣出去。
王恩寧說,龍岡地區最著名的就是米干等傳統美食,而雲南少數民族的服飾也有50多種,尤其碰上婚喪喜慶或交友聯誼,就會以打歌形式來呈現,就像是現代人在辦派對,非常熱鬧。
雲南民俗打歌促進協會昨天派出20人,在台北101、火車站及桃園縣政府、遠百、中壢夜市舉辦11場打歌快閃活動,盼今年的龍岡米干節異域歡騰活動,能突破1萬參與人次。


全文網址: 推銷米干節 雲南服快閃打歌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600758.shtml#ixzz2yP6o2mB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