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俄國烏克蘭東正教互嗆

復活節 俄國烏克蘭東正教互嗆


(法新社莫斯科19日電) 俄羅斯東正教主教長祈偉義(Patriarch Kirill)今天在莫斯科率領信眾替烏克蘭的俄裔民眾禱告,譴責他口中那些想「破壞神聖俄羅斯」的人。
東正教復活節前夕,祈偉義在莫斯科的救世主大教堂(Christ the Saviour Cathedral)儀式開始前說:「烏克蘭在政治上是外國,但在精神上、歷史上從來不是。」
「我們在神面前都是單一子民。我們同樣信仰東正教。」
「我們今天必須為住在烏克蘭的俄裔民眾祈禱,祈求主將和平帶往烏克蘭的土地…祈求祂終結那些意欲破壞神聖俄羅斯的圖謀。」
基輔東正教主教長費拉瑞特(Patriarch Filaret)則說俄國是「敵人」,且俄國對烏克蘭的攻擊注定失敗。
費拉瑞特在復活節佈道說:「保證我國領土完整性的國家已發動攻擊。神不可能站在邪惡那邊,因此烏克蘭人民的敵人注定失敗。」(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