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億選民、耗時5周 印度大選登場

 
印度七日展開多階段的全國大選,企圖心強烈、熟悉科技、熱中政治的年輕人,可能足以左右大選結果。印度全國的合格選民約八億一千四百萬人,十八到卅五歲的年輕選民超過三億七千八百萬人。
印度年輕人對他們的政治人物有何要求?乾淨的飲用水、全民健保、婦女安全、足夠的糧食、更好的教育與道路、清廉的政治、更多投資,還有最重要的,更多就業機會。簡言之,他們需要這一切,而且要快。
年輕選民各有不同特色與訴求,世界觀卻截然有別於父祖輩。他們在國際機會無窮、科技推陳出新與經濟高速成長的環境下成長。邦加羅爾印度科學理工學院的一名生物系學生說:「我們的父母認為,只有財務穩定才能快樂。但我們知道,熱情與知識比金錢還重要。重點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邦加羅爾儼如印度的經濟與科技人才重鎮,全市有百分之六十三的市民廿五歲以下,是全印度最年輕的城市之一。針對在地年輕人的訪談結果顯示,錢是他們心目中的頭等大事:他們希望主政者能為他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與更好的賺錢機會。二○○五至一○年,印度全國新增就業機會不到三百萬個,遠低於跟上大學生人數所需的每月一百萬個。
國大黨為首的執政聯盟主政多年,期間印度曾享有高度經濟成長,但近年來已減緩。該黨現在被視為福利政黨,結合資本主義改革與對窮人的施捨。在野黨人民黨在民眾擔心工作無著之際趁勢而起,把自己塑造為親商政黨。最新民調顯示,選民似乎日益偏好由人民黨黨魁莫迪組成聯合政府,以提振經濟。
印度八億選民七日起將舉行長達五周的國會選舉,被稱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投票預訂五月十二日結束,結果訂五月十六日出爐。


全文網址: 8億選民、耗時5周 印度大選登場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596246.shtml#ixzz2yD52lRnz
Power By udn.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