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鞋廠傳罷工潮 4萬人上街!運動鞋生產將受影響

全球最大的球鞋大工廠、台灣「寶成集團」在大陸廣東的一間鞋廠,因20多年來沒有依法替員工投保社會保險金,忽視權益,從這個月5日開始走上街頭罷工抗議,14日下午約5000名員工再度走上街,爆發警民衝突,若情勢持續下去,多個知名運動品牌都將會受到影響。
抗議員工因不滿公司長期將他們以臨時工身分投保社會保險金,未繳足金額,害他們權益受損,從這個月5日開始走上街頭罷工抗議,工廠也因此停工,但抗議情勢越演越烈,不但擴及4、5個廠區也停工,連抗議人數都增至4萬人。
14日下午約5000名員工再度走上街,爆發警民衝突,但若是抗爭持續,知名運動品牌adidas、NIKE、PUMA都會受到影響。
如此惡劣情況令台商十分頭痛,目前已透過官方幫忙與抗議員工代表協商,希望能理性溝通、解決。【取自今日新聞】             2014/04/17

6 則留言:

  1. 10808 搶頭香!....保護這社會勞工的權益

    回覆刪除
  2. 應該要為他們投保
    要是他們出事了
    誰要負責

    回覆刪除
  3. adidas、NIKE會受影響!!
    這真是太糟糕了
    這必須妥善處理才行

    回覆刪除
  4. 為了保障他們自己的權益
    所以罷工
    希望這件事能早早解決
    J10837

    回覆刪除
  5. Oh~no!老闆你快點解決阿~我不想沒鞋鞋穿OA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