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通膨 敘利亞冠全球

美國中央情報局出版的「世界概況」報告指出,2013年全球通貨膨脹指數最高的是敘利亞,達59.1%。巴西通膨為6.5%,仍在控制範圍內。
今年通貨膨脹成為巴西經濟的隱憂,民眾也開始擔心收入縮水。不過,雖然巴西通膨率接近政府目標上限6.5%,相較於世界上許多國家,仍在控制範圍內。
美國中央情報局出版的「世界概況」報告(CIAWorld Factbook),根據各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得出的數據顯示,2013年全球通貨膨脹指數最高的是敘利亞,達59.1%,主因是2011年以來橫掃國家的內戰,不只造成逾10萬人死亡,更影響整體經濟發展。
去年通膨率第2高的是委內瑞拉,達56.2%;委國政府在試圖控制物價、庫存和兌換美元的同時,持續投錢鼓勵經濟,結果造成基本民生物質匱乏,通貨膨脹飆升。
通膨第3高的是伊朗,去年通膨率42.3%,主因是前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的群眾主義政策與西方強權企圖遏阻核計畫所採取的制裁,導致伊朗經濟失衡。
馬拉威與蘇丹排名第4和第5,去年通膨率分別達26.9%和25%。
阿根廷排名第6,去年通膨率20.8%;寬鬆稽徵政策、阿根廷幣貶值和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Fernandez)政府的干預主義,都是推高通貨膨脹的因素。
其次依序是白俄羅斯共和國(19%)、厄利垂亞 (13%)、幾內亞(11.9%)、葉門(11.8%)、寮國(11.1%)、迦納(11%)、不丹王國(11%)、烏茲別克共和國(10.1%)。
去年印度通膨率9.6%,排名第15,主要是因為氣候與政府政策的緣故,導致食物庫存不足,供不應求致價格上漲。【取自中央社】

1 則留言:

  1. 這幾年的經濟狀況變化以及氣候變遷已造成太多的問題產生 就如同那年經濟大恐慌 只是今年又更嚴重 令人憂心
    J306 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