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一年13萬謀殺案 全球最暴力

拉美一年13萬謀殺案 全球最暴力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聯合國藥物與犯罪辦公室於倫敦發布二○一二年全球謀殺率研究報告,顯示拉丁美洲是世界最暴力地區,將近三分之一的謀殺案都發生在拉丁美洲,其中又以宏都拉斯最兇殘,每十萬人中有九十.四人遭謀殺。
報告稱,二○一二年拉丁美洲總人口數五億七千四百萬人口,佔全球人口數僅八%,但謀殺案逾十三萬四千件,佔全球殺人案總量的三十一%;同年全球平均殺人率是每十萬人有六.二人受害,而拉丁美洲則是四倍高─每十萬人有二十三.四人受害,是常被誤認為最暴力地區的非洲的兩倍,其間委內瑞拉的殺人率從一九九四年至今都沒下降過,宏都拉斯則是最恐怖地區─每十萬人有九十.四人受害。
宏國被殺率 比他國高15倍
宏國居民被殺的機率比他國高出十五倍,尤其在汕埠市(San Pedro Sula),當地長期以來都被視為該國最暴力城市,我國外交部網站將該市列為旅遊黃色警示區,稱該地治安仍差,且每日均有重大兇案發生。
前20大暴力區 拉美佔13國
全球前二十大暴力地區,拉丁美洲有十三國入榜,其他上榜國全在非洲,包括賴索托、史瓦濟蘭、南非、剛果民主共和國、盧安達、奈及利亞與赤道幾內亞。
如果以美洲整體來看,每十萬人中有十六.三人遇害,比非洲還高(十二.五人);其中美國為每十萬人中有四.七人,遠高於其他工業化國家。報告顯示,就算美國與加拿大將殺人率降低於全球平均值時,拉美仍是世界最暴力地區之一。
聯國政策分析師盧瑪修表示,在墨西哥,不同派系的毒品交易勢力導致謀殺,而拉美其他國家,則是幫派問題居多,他們吸收被社會邊緣化、尋求認同的人,這些人需要跟其他幫派火併競爭、建立勢力範圍。

1 則留言:

  1. 好恐怖喔
    還好我生在台灣
    J2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