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空氣污染每年奪七百萬條人命

WHO:空氣污染每年奪七百萬條人命


世界衛生組織說,全世界每年有七百多萬人,因為空氣污染死亡,裡面有超過半數,死於室內火爐產生的煤煙。(夏明珠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說,全世界平均每八個死亡案例裡面,就有一個,是空氣污染導致,空氣污染已經成為環境中健康的第一大殺手。
空氣污染的主要危險在於,懸浮微粒會深入肺部,引發過敏,有科學家懷疑,空氣污染可能也會導致心臟發炎、甚至引發心臟病。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12年,有430萬人因為室內污染死亡,370萬人死於室外空氣污染,這類死亡案例有接近九成發生在開發中國家。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把空氣污染列入癌症致病因子,說髒空氣與肺癌和膀胱癌都有關係。
開發中國家的女性受害尤其嚴重,因為很多落後地區還在用煤爐以及木材烹飪。
倫敦國王學院的環境研究小組負責人凱利說,活著就得呼吸,這讓我們幾乎無法避免被空氣污染荼毒,當然有一些方法,可以減少和髒空氣接觸的機會,像是減少在交通尖峰時間用路或是走比較不擁擠的道路,對於北京、東京等嚴重污染的大城市裡,愈來愈多人戴口罩這件事,研究無法證明它有防護的效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它恐怕也會傳遞錯誤的訊息,就是空氣污染也沒關係,兵來將擋,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凱利說,我們真正要做的就是改變生活方式,減少污染,在這件事情上,政府要負首要責任。

13 則留言:

  1. 在這樣下去
    人類都不用活了._.
    空氣污染真的是太嚴重了

    回覆刪除
  2. 人們應該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不然遭殃的還是自己
    國30604

    回覆刪除
  3.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做好環保才能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不然遭央的終究是自己
    J1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4. 以後人們又多一個行業,賣 空 氣!
    國10843陳夏恩

    回覆刪除
  5. 每個人都要做好環境保護
    不要再讓空氣汙染

    回覆刪除
  6. J30940
    空氣那麼髒會生病的
    希望大家要保護環境

    回覆刪除
  7. 大自然的反撲可說是一年比一年嚴重,目前最為明顯的就是空氣污染、水污染,以及垃圾污染,尤其空氣如同上文所說是人類生存必需,這些都是人類自己不知使用能源節制所造成,受害者永遠是下一代的人。

    回覆刪除
  8. 不要在讓空氣繼續汙染下去了,到時候世界上的生物都會死亡的,我們要好好的愛護地球。
    J30822

    回覆刪除
  9. 30949
    空氣汙染太嚴重了 希望可以改善

    回覆刪除
  10. 哇!空氣汙染在地球上,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希望次在地球上的我們可以好好珍惜這顆地球,不易再破壞它了!30501

    回覆刪除
  11. 我吸的空氣是毒的嗎30517

    回覆刪除
  12.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珍稀地球,不然世界就快要毀滅了
    J21041

    回覆刪除
  13. 人類自己的發展造成自己毀滅 應該好好檢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