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資源日 台助十國十萬人

世界水資源日 台助十國十萬人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2日電) 今天是世界水資源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去年幫助10國逾10萬人有乾淨水喝,今年將在緬甸、海地及非洲多國興建供水設施。
聯合國將3月22日訂為「世界水資源日(WorldWater Day)」,統計顯示每年有150萬名兒童因缺乏乾淨水及衛生環境而死亡或生存面臨威脅。
聯合國水資源組織表示,沒有乾淨飲用水,兒童生病及失學比也會增加,若在社區提供乾淨水及改善基礎環境衛生,便能降低90%與腹瀉有關疾病的罹患率,同時兒童死亡率也會降低。
台灣世界展望會去年透過民眾捐款幫助10國、逾10萬人改善水資源。今年發起「一杯乾淨水、滿足孩子生命渴望」行動,將在緬甸、海地、馬利、莫三比克、賴索托、衣索比亞等國進行水資源及衛生方案。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將在前述國家興建供水設施、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興建廁所及衛生教育宣導等服務工作,確保有足夠且乾淨水喝,同時社區也可自主管理水源並向永續發展邁進。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響應「一杯乾淨水、滿足孩子生命渴望」行動,每個月新台幣700元定期資助或愛心捐款,可讓孩子有衛生且乾淨水喝也能讓生命湧出希望泉源。1030322

4 則留言:

  1. 台灣還真好,還會幫助其它國家。J10847

    回覆刪除
  2. 雖然台灣又再當濫好人了,但這也沒什麼不好,讓世界感受到台灣的溫暖、存在,中國算什麼,人情最重要。當今面對的是全球的環境議題,多協助他國,有天別國也會來幫助我們。

    回覆刪除
  3. J30940
    一杯乾淨水、滿足孩子生命渴望
    所以大家要珍惜水資源

    回覆刪除
  4. 30949
    全球缺水問題還是有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