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菲爾鐵塔歡度一二五歲生日

法國巴黎的愛菲爾鐵塔今天落成一百二十五年,這個巴黎人心目裡的醜小鴨也成了天鵝。
當年,建築師愛菲爾應邀為一八八九年的巴黎商展設計一個大門。他用鋼材建造了一個三百二十四公尺高的鐵塔。巴黎人一直覺得鐵塔十分礙眼,商展結束大家又不知道該處理這個當時世界最高的建築。
法國人也不太重視鐵塔的管理,一直到一九六零年,愛菲爾都是爬高愛好者一展身手的地方。這些年,則只有維修和油漆工人可以爬上去。鐵塔每七年新漆一次,到現在一共刷了十九次,用掉了三百噸的油漆。
愛菲爾也常出借給電影公司拍片,在不少電影裡,也遭到摧毀過。
愛菲爾是巴黎的重要景點,一年有七百萬人次上去參觀,不少人還會在塔上的一個高檔餐廳吃上一頓,俯瞰巴黎一番。【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4/03/31

10 則留言:

  1. 巴黎人為什麼會覺得艾菲爾鐵塔礙眼˙˙?台灣人都不覺得101很礙眼阿
    明明就很漂亮.不喜歡送給台灣好啦
    J20220

    回覆刪除
  2. 明明就是很漂亮的東西為甚麼討厭ㄋㄥ?30902

    回覆刪除
  3. 我超喜歡愛菲爾因為它很漂亮!!30918

    回覆刪除
  4. (補3月)
    愛菲爾鐵塔的由來好像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這個特殊的日子,塔名是由設計者的名字命名。
    雖然巴黎人一直覺得鐵塔十分礙眼,但我想那應該是個人的主觀看法吧!它會被建造出來,就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的:)
    306 08

    回覆刪除
  5. 125年很難得耶
    別人想要都沒有還嫌礙眼

    回覆刪除
  6. 艾菲爾鐵塔哪會礙眼啊
    很美啊看了心情就變好
    也為他們帶來很多遊客啊

    回覆刪除
  7. 艾菲爾鐵塔一直是我心中想去看的一個建築..他的建築方式以及傭有的異國風情都令人想一探究竟!

    回覆刪除
  8. 明明就很漂亮的東西不知道幹嘛要覺得礙眼 我想看都看不到呢

    回覆刪除
  9. 真恭喜建築師愛菲爾,他一定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J310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