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東南島文化節系列活動4月登場 黃縣長邀國內外遊客到台東「1314不忘祭」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303 18:01:57)兩年辦理一次的台東南島文化節活動,即將於今年4月4日起登場,包括有祭儀交流、南島樂舞競賽等13項動靜態計畫,台東縣政府特別於今(3)日辦理報訊儀式,五支報訊團體自黃健庭縣長手中,接過象徵傳承的南島之火,五路齊發前往全國各地進行報訊,邀約原住民鄉親參與,台東縣長黃健庭邀請國內外遊客到台東體驗南島文化之美,一起來「1314不忘祭」。
為向國內外民眾行銷台東南島文化節活動,台東縣政府特別於今日下午2時在縣府廣場舉行報訊儀式,包括行政院原民會高揚昇副主委、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張善楠、觀光局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等與會,黃健庭縣長穿著原住民傳統服裝出席,並以縣內5個族群的語言向在場的原住民鄉親問候。
來自全縣各族群五隊團體,由阿美族都蘭部落耆老與黃健庭縣長手中,接過象徵傳承的南島之火,報訊隊伍將在台東整隊出發,率先前往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等地進行報訊,台東縣境內報訊則分為南迴線(達仁、大武、金峰、太麻里)、臺東線(鹿野、卑南、臺東市)、縱谷線(海端、池上、關山、延平)、海岸線 (長濱、成功、東河)及蘭嶼、綠島等線,五路齊發報訊,希望將南島之火的熱情與喜悅,點燃整個臺灣。
黃健庭縣長表示,根據人類學家的研究台東可能是南島語族的原鄉,台東也是全台原住民族群最多、原住民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因此,台東縣政府自1999年開始辦理台東南島文化節,至今已跨進第15個年頭,今年台東南島文化節活動由4月4日一直延長至9月6日,共計半年的時間,讓更多的遊客及原住民鄉親有時間來參與,感受到南島與台灣原住民民族的熱情。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臺東向來以觀光為發展重點,近年來更深耕於地方文化與內涵,本屆南島文化節更是以部落文化最重要的『祭典』作為主題,從祭儀交流、原創設計、樂舞比賽到原味美食饗宴等13項子計畫之中,期盼將南島族群最深層的美與力量,閃耀在世人的面前。
另外,2014年13項南島子計劃,正好有1314(一生一世)的意涵,臺東縣政府也誠摯邀請所有民眾,在1314(一生一世)的許諾下,一起到美麗的臺東,參這一場記憶深刻的不忘祭。
2014年南島文化節精心規劃的一系列活動將充分展現南島祭典、台東的文化、音樂與自然之美,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同樂,詳細內容可參閱台東縣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tung.gov.tw、或洽台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電話089--320995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教育文化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