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1小時 全民減碳

地球1小時 全民減碳


嘉義市政府為響應「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全民節能減碳倡議活動,推動民眾全民節能減碳對於氣候變遷的認知與影響,將於二十九日晚上八時三十分與世界同步關閉轄內景觀燈光及不影響安全之非主要照明燈光,同時將邀請該市中山路店家共同響應,並呼籲市民朋友也能共同響應,關掉家裡的燈走出戶外感受自然。
該項活動是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從二○一○年開始,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推廣的世界性活動,在每年三月份的最後一個週六晚間與全世界同步關燈一小時,該協會表示「地球一小時」的意義不僅僅只是關燈而已,而是呼籲民眾對於氣候變遷的認知,了解氣候變遷的影響,更傳遞一個概念,就是每個人無論年齡、階級等背景,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一起落實節能減碳及環保生活,讓生活環境永續發展。活動當天晚上一小時的時間,平均每年可節省約七萬度電,省下約四萬公斤二氧化碳,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二個月的樹木吸碳量。
環保局林建宏局長表示,今年度嘉義市政府率先響應,同時也呼籲企業、團體及市民朋友一同在二十九日晚間八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關閉建築物及家中室內外不必要的電源,並於「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後持續落實綠色生活,用行動共同營造永續發展的城市。相關訊息可上地球一小時官方網站http://earthhour.tw/查閱。

6 則留言:

  1. 面對地球暖化,節能減碳已經是每個人的責任
    國30604

    回覆刪除
  2. J30940
    這真是一個好方法
    希望這方法可以提倡到全球各地
    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回覆刪除
  3. 不要小看自己一人的力量,有想過當每個人警惕自己要節能撿炭,那10個人、1000人、100000人,甚至全球的人?這股龐大力量所減少的碳量,絕對空前絕後!

    回覆刪除
  4. 大家盡ㄧ分力或許能增加地球的壽命:)30902

    回覆刪除
  5. 節能減碳,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呢!你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就好幾隻北極熊,也不會造成地球低地漥的地區消失,所以打家要隨手關燈喲!30501

    回覆刪除
  6. 30613李劭庠
    祈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