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權報告 脫北者:北韓人權改善效果有限

UN人權報告 脫北者:效果有限

(路透首爾16日電) 經過1年調查,聯合國即將發布關於北韓違反人道罪的詳細報告,不過脫北者高度懷疑聯合國這份報告會對平壤政權產生任何效果。
 
聯合國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去年3月成立,找尋可對北韓提出刑事控訴的證據。
 
委員會主席、澳洲退休法官柯比(Michael Kirby)表示,去年初步調查發現,北韓勞改營囚犯遭遇「無法形容的酷刑」,與二次世界大戰納粹暴行無異。
 
然而,明天最後報告出爐後,所有後續動作都恐遭中國大陸封殺。北韓本身則把外界對其人權紀錄的攻擊,歸類於美國帶頭的陰謀。
 
曾在聯合國委員會作證的脫北者申東赫(ShinDong-hyuk)說:「儘管聯合國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某方面來說,它還是讓我失望。」
 
申東赫13歲時出賣自己母親和哥哥,告訴獄警家人逃跑的計畫,導致家人慘遭處決。申東赫脫離北韓後,將經歷寫成「逃出14號勞改營」(Escape from Camp14)一書。
 
申東赫在聯合國報告出爐前夕於首爾接受訪問說:「人權委員會(The Human Rights Council),聯合國最大機構,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欠缺明顯進展讓申東赫倍感挫折,但他仍希望聯合國能改變北韓。
 
1根手指遭獄警拿菜屠刀剁掉的申東赫說:「以我個人來說,聯合國人權調查委員是我最後的希望。只要有一點點改變的希望,我就會把全部籌碼賭下去。」中央社(翻譯)

1 則留言:

  1. 明明只隔了一條戰線 卻可以讓韓國人有著不同的生活
    希望有天獨裁國家可以從世界上消失
    J306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