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車站 台東多良舊車站






台東多良車站依山傍水,近年來在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分享之下,在網路上暴紅,每到假日都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舊鐵道在太平洋的襯托之下,更顯出懷舊風格,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
站在火車月台上,放眼望去,海天一線的美景映入眼簾,鐵道就像從海中浮出來一般,這裡是被譽為全台最美火車站的台東多良舊車站。
當年因為瀧溪站到金崙站區間較長,才設置多良車站,隨著當地人口外移,多良車站在民國95年停止載客,不過車站並未因此走入歷史,頂樓改建成觀景台,許多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讓這個距離太平洋最近的車站突然暴紅,每到假日總是擠滿遊客。
不僅如此,車站上方的大溪國小分校,因學生太少被合併,改造成了漂流木工坊,從大型家具到小型木製手工藝品都有,讓遊客不僅欣賞美景也能進到部落,體驗原住民的手工藝。
過年期間到台東旅遊,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全台最美的火車站,遠眺平靜的太平洋,彷彿能讓所有的煩惱全都凈空,細細品味這獨特的台灣之美。【取自民視新聞網】

3 則留言:

  1. 哇~全台最美的火車站ㄝ
    現在已經停載了
    好可惜喔~
    J1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2. 就算能坐到一次也好

    回覆刪除
  3. 真是美麗啊
    希望有時間可以去那邊走走
    J108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