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氣候變遷 美法元首籲達成全球協議

遏氣候變遷 美法元首籲達成全球協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10日)一致敦促其他國家,與他們一同尋求達成一項雄心萬丈的協議,以遏制氣候變遷。
歐巴馬與歐蘭德在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法國世界報(Le Monde)上發表文章,呼籲支持在2015年於巴黎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上,追求一項具有企圖心和包容性的全球協議,透過具體行動,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
這兩位領袖表示,經由在一連串全球問題上的合作,包括敘利亞危機、伊朗核子發展計畫以及非洲的安全,法國與美國分享了一種「典範」的關係。
歐蘭德和歐巴馬認為,一個國家無法獨自面對跨國性的挑戰,必須有更多的國家邁步向前,分攤領導的責任與支出。
美法關係已自法國2003年拒絕支持美國所領導的入侵伊拉克行動後,開始升溫。
歐巴馬與歐蘭德在文章中指出,10年前,很少人能想像美法兩國能在這麼多方面緊密合作;然而,近年來,美法同盟有所改變,基於雙方的利益與價值相近,美法同盟邁向新的層次。
文章中說,關於氣候變遷,美國與法國降低了自身的碳排放,也能擴大乾淨能源的參與,創造就業,將國家帶向低碳成長;兩國也可更進一步地協助開發中國家轉向低碳能源,並且處理海平面上升以及風暴更密集發生的問題。

2 則留言:

  1. 30504
    要防止氣候變遷持續的惡化真的必須要靠全世界共同努力才能成功

    回覆刪除
  2. 現在才開始努力....但事也許已經來不及ㄌㄚ!!308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