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密度冠全球 特色店台灣之光






台灣便利商店遍地開花,是真正的台灣之光。據業者統計,台灣超商已正式突破1萬家大關,密度世界第一,平均2000人就有1家超商,便利商店早已是單車環島族的最愛,而在求精求變要求下,特色商店更是吸睛,有人民幣店、櫻花店、南迴補給店、綠油精店、更有金門高粱店。
服務陸客 人民幣也收
在台灣便利商店的發展史上,10年前就有人喊話,預測店數已經飽和,沒想到展店腳步不僅沒停下來,更成為台灣人眼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外國人眼中的觀光補給站。
業者表示,台灣便利商店就像變形金剛、無所不能,想生存需各自發展出特色。以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昇恆昌免稅店對面的全家江寧店為例,為滿足陸客需求,提供人民幣付款機制,結帳處不僅掛著當天匯率表,有如一家小型銀行,還提供隨買隨寄服務,陸客買完鳳梨酥等台灣特色產品後,表格填一填,貨品立即寄送回大陸。人回到家、鳳梨酥也到家了。
全家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仁愛高山青店,當地人形容是「山裡雲中的便利店」,占地超過500坪的戶外座位區,可看到滿山櫻花,每年2月的賞櫻朝聖期,櫻花襯著咖啡香,成為名符其實的櫻花店。
雲端開店 賞櫻朝聖地
全台密布的便利商店是單車環島不可缺的補給商。統一超商位於台東達仁鄉台九線上的安朔門市,由於是從屏東四重溪翻越199縣道及南迴公路後第一家超商,讓爬山爬得筋疲力盡的單車族有「重見光明」的溫暖,是單車環島中名氣嚮亮的南迴補給店。
單車環島 靠超商補體力
而只要觀光客聚集的景點,超商都將營運重點放在台灣名產,包括鳳梨酥、太陽餅、面膜等土產。全家主管指出,全家日月潭魚池伊達邵店,以小盒裝鳳梨酥、金門高粱賣最好,是陸客口中的金門高粱店。
另外,因為陸客喜歡一箱一箱買鳳梨酥,台北101大樓的統一超商,店內倉儲經常需備妥20箱鳳梨酥,只要一團陸客進來就被掃光,幾乎成了鳳梨酥專賣店。
更特別的是,連綠油精和白花油也是超商熱銷商品。全家主管表示,起初是日月潭景點有蚊蟲,因此綠油精賣的相當不錯,後來口耳相傳,加上攜帶方便與台灣製造,陸客幾乎人手一瓶,造就了綠油精店業績長紅。
台灣製藥 意外成熱銷品
統一超商主管透露,今年總據點數,可望突破5000家,其中,包括占地千坪的台南蓮營門市,該據點停車場可停近百輛轎車,加上中式庭園,規模不輸高速公路休息站。【取自中時電子報】

5 則留言:

  1. ㄏㄏ第一~~
    台灣的便利商店時在是太多了
    我家前面轉角就有一家
    所以我買東東都很方便!!!

    回覆刪除
  2. 本人偶超喜歡去便利商店買東東的
    因為很方便~~=-='''

    回覆刪除
  3. 以後就走到哪都是便利商店

    回覆刪除
  4. 我身為7-11的一份子為榮!

    回覆刪除
  5. 103-33(補3月地理留言)
    台灣的便利商店真的超多的!!到處都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