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業博覽會

雲林農業博覽會

expo.yunlin.gov.tw
雲林農業博覽會

活動日期:102年12月25日至103年3月6日

  • 園區開放時間:8:30至17:30 (除夕開放至16:00)
  • 農博是一場攸關農業永續發展的緩慢革命。

    農博是一場攸關農業永續發展的緩慢革命。不諱言的,六輕長期對雲林農、漁業的傷害,是觸發了這一連串反思運動的主要原因,但雲林要抗拒的不是只有污染工業的入侵,不是只有水資源的爭奪,還包括對農產品生產方式的省思,對環境的責任的自我賦權,也包括對農業前途的探索,以及對社區關係的全面重建。

    所以,我們必須採取更高的視野,當我們決定把農業博覽會的主展場設定在平原中心的虎尾(也就是目前地層下沉速率最高的地區),並且以週圍20個鄉鎮的亮點社區,做為全面啟動這波改革運動的手段。我們真正在乎的是如何去翻轉整個雲林的困境,如何去形塑雲林人看自己與世界的方式,並且影響未來數十年我們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存。

    因此,守護「人、土地、農作物」幸福鐵三角的關係是我們的信念。2013年開展的農業博覽會,即將呈現的是永續、健康的農業新主張與創造出來的成果,在此,我們需要向社會各界募集更多對環境友善的力量,一起用安全農業照亮自己往前走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