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海芋花海登場 陽明山吉野櫻大爆發

竹子湖海芋花海登場 陽明山吉野櫻大爆發

  陽明山花季開跑至今,櫻花、茶花、吉野櫻、水仙花相繼盛開,一年一度的海芋季也即將於竹子湖登場。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推薦竹子湖5條溪畔步道,讓想賞海芋的民眾可以漫步其中,悠閒敞徉在白色海芋的花海裡超享受。
竹子湖上游流路陡、水流急,過去常因豪大雨造成溪水沖刷,大地工程處以近自然工法整治溪溝,在兼顧安全、景觀及產業的前提下,分年分期編列經費整治完成,並將既有的農作通道營造出「頂湖環狀步道」、「海芋環狀步道」、「文學步道」、「湖底環狀步道」、「竹子湖環狀步道」等5條溪畔步道。
  大地工程處土石流防治科長黃添進表示,串聯竹子湖的頂湖、下湖、湖底、東湖及水尾等5區,各溪畔步道所須的步行時間,從10至50分鐘不等。若想欣賞大片海芋花田、小油坑壯闊景緻、白鷺鷥和小梯田,可前往位於頂湖區的頂湖環狀步道沿溪環繞觀賞,路徑平緩易走,老少皆宜,步行時間須20分鐘。
  若想欣賞早期農家留下來的水車、生態池及圓弧戲水區,可前往位於下湖區的海芋環狀步道;想聽潺觀瀑玩石、小山丘及梯田山面,可前往位於水尾區的文學步道,步行時間10分鐘;若想登高遠眺山坡海芋田,可前往湖底環狀步道,步行時間約15分鐘;路徑最長的步道是竹子湖環狀步道,由湖田橋進入東湖、頂湖、水尾及下湖串聯一環山步道及道路,步行時間要50分鐘,可一路享受景色怡人的竹子湖風情。
  此外,2014陽明山花季自1月29日起至3月9日止、為期40天的花季期間,包括花鐘、噴水池、櫻花林區、遊客中心、王陽明銅像等,千姿百態的花卉盛開、景色迷人,全區有近3,200株的各類櫻花,包括八重櫻、山櫻花、昭和櫻、吉野櫻等,以接力賽的方式先後綻放。
  陽明公園內吉野櫻主要分布於遊客服務中心前、噴水池對面草坪區及湖山路一段往陽明公園步道一帶;而湖山綠地「白色水仙花田」則是位於陽明山公車總站走人車分道到陽明公園的路線途湖山路一段。
  目前,遊客服務中心前「吉野櫻大爆發」及湖山綠地水池旁8千餘株水仙花同時盛開,濃香撲鼻的「白色水仙花田」花開狀況為5至6成左右,預計將於2月22日至2月28日期間進入最大盛花期。

1 則留言:

  1. 陽明山的海芋真的很漂亮
    上次全家人一起去就留下了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