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省施政重點 著眼汙染治理

在中共十八屆3中全會完成全面部署之後,今年被大陸部分人士視為「改革元年」。在大陸省級地方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全部閉幕後發現,注重環保,不單純以GDP增速的經濟成長模式,將是大陸各省市今年施政重點。
除了GDP增長預期的調低或持平外。在去年大範圍霧霾天氣之後,今年有29個省份在政治工作報告中提到了大氣服汙染治理。
在十八屆3中全會提出啟動「單獨兩孩」政策之後,25個省份在工作報告中提及,其中過半省份表態將在今年內啟動實施。至於新型城鎮化政策,31個省區市均提及,「城市群」的概念更被廣泛運用,成為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重點。分析指出,城市群將從根本上提升大陸城市化的水準,進而從整體上提升大陸城市的競爭力。
大陸31個省區市中有22個省份下調GDP增長目標(與去年實際GDP相較),創下改革開放以來最多省市調降經濟成長目標的一年。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不以GDP論英雄」之下,今年大陸地方兩會,不再將GDP作為地區發展最重要的考核要素,「降速提質」成為普遍共識,除黑龍江、海南之外,其他省份或調低或持平,其中吉林下調的幅度最大,由2013年的12%調至今年的8%。
今年北京、上海兩地GDP下調目標比上年調低0.2個百分點,降至7.5%,增長預期再次共同「墊底」。貴州則以12.5%的預期,成為今年GDP增長目標最高的省份。
黑龍江、海南成為今年為數不多的「逆勢上揚」省份,今年GDP增長目標與去年實際增長相比,黑龍江上調0.5個百分點,達到8.5%;海南上調0.1個百分點,達到10%。
這是與去年實際GDP增長做比較。若與去年各省份的GDP預期做比較,今年唯有廣東上揚。廣東去年GDP預期增長8.0%,實際增長8.5%,今年預期增長8.5%。廣東去年GDP總量為6.2兆人民幣,排名第一,遙遙領先大陸其它省份。【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4/02/17

6 則留言:

  1. 中國空氣汙染好嚴重
    尤其是北京
    中國應該把排出來的廢氣
    先做處裡再排出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空氣汙染真的必須好好的改善
    對大家的身體健康有害
    J202 27 蕭季虹

    回覆刪除
  3. 空氣汙染過於嚴重
    會影響到周遭每個人的健康

    回覆刪除
  4. 空氣汙染的改善需要認真著重
    經濟起飛但國人的健康問題卻越來越嚴重
    如今開始改善是最好的辦法!!!
    J21005 黃鈺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