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亡國 斐濟向吉里巴斯人招手


斐濟太陽報(Fiji Sun)今天(13日)報導,斐濟總統奈拉提考(Ratu Epeli Nailatikau)已經向吉里巴斯共和國(Kiribati)的居民發出邀請,如果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淹沒了他們的家園,他們可以搬遷到斐濟安身立命。
報導說,奈拉提考本週到吉里巴斯進行正式訪問時,提出了這項邀請。他表示,如果國際社會未能解決全球暖化問題,海平面持續上升,吉里巴斯的部份或全部民眾可能必須搬到斐濟生活。
奈拉提考說,斐濟不會在鄰國有難時背棄他們,不會讓他們變成難民;吉里巴斯的人民將可以有尊嚴地移民,吉里巴斯人的精神不會被毀滅。
吉里巴斯是位於太平洋上的島國,由大約30個珊瑚礁組成,這些珊瑚礁僅比海平面高出幾公尺。
吉里巴斯與土瓦魯、馬爾地夫等島國都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切的對象,擔心他們可能因為氣候變遷而沒有國家。
吉里巴斯共和國約有10萬人,而斐濟本身擁有約90萬人口,其中三分之一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要接納吉里巴斯人民,對斐濟是一項重大挑戰。【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23 則留言:

  1. 30729
    有國家收留當然好...但是不可以因為這樣就不管那些國家人民的土地阿

    回覆刪除
  2. 30704
    那些低地國真可憐
    因為海平面上升國土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
  3. 因為全球暖化 害得一些低漥的國家沒了家園 只能尋求其他國家的幫助
    但是斐濟 自己國家的人也很多壓 ..
    J30934

    回覆刪除
  4. 現在已經有國家淹沒了
    以後可能就換台灣了
    30639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
    地球暖化加劇不外乎幾個原因
    1大量砍伐雨林植物
    2排放過多的碳
    不過他們還蠻慘的
    海平面上升之後就沒地方可以住了
    J309 36(補2月)

    回覆刪除
  6. 很高興在這世界上還有這麼能包容其他民族的國家,全球暖化是全世界的問題,但海平面上升而淹沒的國家明明是個別的災難,卻有國與國之間互助的現象,看來不是所有的人都被經濟發展沖昏頭了。

    回覆刪除
  7. 被淹沒這種事不是現在沒有以後就不會有
    所以在還沒被淹沒之前還是多維護我們的生活環境吧
    J30630

    回覆刪除
  8. 以前人們都不重視保育環境,任意的濫墾濫伐,製造汙染......,直到現在整個氣候都亂掉了,才開始意識到它的重要性,我想,如果大家都能一起愛護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大自然反撲的機率也會減緩吧!
    306 08

    回覆刪除
  9. 地球暖化愈來愈嚴重

    回覆刪除
  10. 真替這些吉里巴斯的人民高興,但也希望斐濟不要太逞強,讓自己國家資源不足
    國30604

    回覆刪除
  11. 斐濟好有愛心 身為太平洋上的國家 或許我們也該做點什麼
    30612

    回覆刪除
  12. 海平面上升許多島嶼都快要被淹沒了,還好台灣地勢較高目前還沒有這類的問題,希望資源足夠的國家能協助他們

    回覆刪除
  13. 如果淹沒吉里巴斯,斐濟邀請吉里巴斯的人民搬遷過去,真的讓人很敬佩.30632

    回覆刪除
  14. 斐濟真的讓人很感動!自己國家資源都快不夠了還能幫助吉里巴斯!

    回覆刪除
  15. 一樣是地球人就互相幫忙阿話說又是溫室效應的緣故=3=
    30533

    回覆刪除
  16.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真的要好好愛護地球了

    回覆刪除
  17. 海平面如果繼續上升,下一個可能就是台灣ㄌ

    回覆刪除
  18. 30840
    台灣應該收留它們一些人ㄅ

    回覆刪除
  19. 感覺台灣也快了真的好可怕
    30814

    回覆刪除
  20. J308 47 李曼琳
    海平面再醬繼續上升...
    下一個...
    就是台灣滅頂啦~~((哭

    回覆刪除
  21. 在這樣下去會有更多國家被淹沒吧
    306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