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重創滿3個月 菲感謝全球支援

海燕重創滿3個月 菲感謝全球支援

(法新社馬尼拉8日電) 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屆滿3個月,菲國觀光部買下著名地標廣告,向協助救災和重建的國際社會致謝。
海燕是史上侵襲陸地威力最強大的颱風之一,去年11月8日侵襲菲律賓中部,橫掃171個城市和城鎮,留下大片災區,面積相當於葡萄牙,至少導致6201人確定死亡,近2000人下落不明。
觀光部網站寫道:「海燕(Haiyan)風災造成前所未有的生命和財產損失。不過,自此以來,全球齊心協助菲律賓重建國家。」
觀光部也買下紐約時報廣場、巴黎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東京澀谷十字路口和倫敦的比卡迪里廣場(Piccadilly Circus)的廣告。這些地標的電子看板今天稍早同步登出菲律賓的致謝廣告,時間點選在3個月前海燕挾帶強風豪雨登陸菲國的那一刻。
觀光部在這些看板呈現多張照片,並在推特寫道:「2月8日這天…正值海燕來襲3個月,我們也希望在這一天表達感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