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飢民倍增 聯合國募資20億

為了拯救撒哈拉地區的難民,改善食物困乏的窘境,聯合國決定發起新的3年計畫,藉由人道救援與各界募款讓民眾脫離困境。聯合國指出,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帶約有2千萬人飽受食物短缺的威脅,較過去成長近1倍。聯合國此次將結合當地政府的力量,在9個非洲國家推行救援計畫,並設下20億美元的捐款目標,以打破當地的貧窮循環。
聯合國指出,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帶約有2千萬民眾飽受食物短缺的威脅,其中包含正處於戰亂的中非共和國、蘇丹、馬利、尼日、奈及利亞、布吉納法索、塞內加爾、喀麥隆等。2013年,聯合國向全球募款17億美元,但一整年下來只募到約10億美元,資金嚴重不足。
【募資嚴重不足】 人道救援協調辦公室(OCHA)今年更是祭出20億美金的勸募目標,希望各界可以伸出援手。OCHA列出5個標準來斷定民眾是否生活在極度貧窮與脆弱的地區,像是「民眾在過去一年內都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除了食物與營養缺乏,當地民眾還面臨多重風險」、「人道團體已與政府合作,仍難改善現況」、「亟需新方法來打破貧窮輪迴」、「救援團體整裝待發,最迫切要搶救的地區」。
聯合國撒哈拉區域人道協調員羅伯‧派普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今年將改變過去分散式的做法,將匯集所有團體的力量與政府共同分送物資,在戰亂頻繁的地區讓民眾獲得足夠的食物。但他也認為,受到經濟景氣影響,募集的金額及進度並不順利,再加上敘利亞的戰亂已經向各界募集65億美元的資金,大量分散撒哈拉地區募得救援資金。
BBC報導,目前撒哈拉沙漠帶有500萬名兒童長期處於極度營養缺乏的狀態,缺乏食物的人口更因戰爭和氣候惡劣,較過去增加2倍。以西非內陸國家尼日為例,當地深受洪水與奈及利亞的戰亂侵擾,民眾沒有固定耕作的農地,造成食物大量缺乏。
【饑荒、傳染病擴散】 撒哈拉沙漠地區的洪水、旱災頻繁交替,甚至還有蝗災與大規模的作物傳染病,而奈及利亞、南蘇丹、中非共和國飽受戰亂之苦,讓許多人不得不逃離家園。嚴重缺乏營養與醫療資源不足,讓他們染上瘧疾等傳染病,又在逃難的過程中讓病毒隨之擴散,使撒哈拉地區成為居民生活最不安穩的地帶。
由於影響的範圍包含9個國家,人道團體計畫先將民眾從戰亂區疏散,並且提供食物,接著才協助民眾恢復作物的種植,並逐步設置基礎的衛生設備與醫療機構。在20億的勸募資金中,有100萬將作為乾淨飲用水與衛生設備的建置,能救助4萬查德人。其中1200萬將用在布吉納法索11萬名極度營養缺乏兒童的照護,另外約10萬元將提供50萬馬利兒童基礎教育。【取自台灣醒報】2014/02/04

22 則留言:

  1. 30949
    饑荒真的非常可怕

    回覆刪除
  2. 饑荒真的很可怕,希望可以捐點食物過去。
    30822

    回覆刪除
  3. 想想那裡的居民受到飢荒跟傳染病,真的很可憐 30907

    回覆刪除
  4. 30939
    非洲很多人都死於飢荒

    回覆刪除
  5. 30945好險我吃飽飽睡飽飽= =不愁吃穿

    回覆刪除
  6. 30929
    糧食是我們生命的泉源
    看著那些受飢荒的人們
    我們該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資源並且幫助非洲受飢荒的居民

    回覆刪除
  7. 鬧飢荒太可憐了
    30827

    回覆刪除
  8. 30823
    我好慚愧阿....一直浪費食物...

    回覆刪除
  9. 30723
    原來貧富差距還是這麼大
    在臺灣真的該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10. 在非洲那里鬧饑荒 在台灣有無數家吃到飽餐廳
    貧富帶來的差距 很恐怖
    30815

    回覆刪除
  11. 30850
    我們應該更珍惜食物

    回覆刪除
  12. 現在想想我們真的好幸福啊
    308 14

    回覆刪除
  13. 30732
    那裏的饑荒導致每天不知道多少人死亡..
    非常痛苦

    回覆刪除
  14. 30707
    活在戰爭當中...他們並不知道他們的下一秒會是如何的遭遇

    回覆刪除
  15. 我們光一餐沒吃就快受不了 他們卻是一餐都吃不了
    30828

    回覆刪除
  16. 時常我們會去特別挑自己不喜歡的食物
    但對非洲人來說卻是奢侈
    30731

    回覆刪除
  17. 多說無益.......
    還是資源最重要......
    30745

    回覆刪除
  18. 我們能在台灣真的很幸運
    30750

    回覆刪除
  19. 因為戰爭導致貧窮
    也因貧窮引發戰爭
    身活在這樣水深火熱的當地人們
    就連想飽餐一頓都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啊......

    J307 14

    回覆刪除
  20. 我們現在資源豐富、糧食充足,不像他們又餓又貧窮,我們應該好好惜福才對

    回覆刪除
  21. 那些人真可憐~都沒有食物可吃~希望能夠有人幫幫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