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炸彈攻擊連環爆 13死

新疆阿克蘇地區新和縣廿四日晚間發生連環爆炸事件,新疆天山網昨證實,共有六名涉案嫌犯遭警方當場擊斃並抓獲五人,且有六名嫌犯因自爆死亡,至於嫌犯動機現警方正在調查。
新華網於廿四日晚間透露,傍晚十八時四十分左右,位於阿克蘇地區的新和縣縣城一間美容美髮店與一處菜市場,分別發生爆炸事件,導致一人死亡、二人受傷;而警方在圍堵一輛可疑車輛時,該車發生自爆。
天山網昨下午引述新疆公安部門證實,是一起「暴力恐怖」事件,而在圍捕過程中,警方遭到嫌犯投擲爆燃裝置襲擊,並當場擊斃嫌犯六名、抓獲五名;經事後清查發現,有六名嫌犯自爆身亡。
報導稱,在圍捕過程中有一名公安民警受輕傷,民眾未有傷亡,警方還繳獲一批爆燃裝置和作案工具,傷者均送往醫院救治;至於嫌犯作案動機,警方仍在調查中。
新和縣位於新疆首府烏魯木齊至西疆喀什的中間位置,從媒體披露的訊息看,廿四日傍晚美容院與菜市場暴力襲擊,應是造成一人死亡、二人受傷,而警方事後在圍捕時,則擊斃六人、自爆六人,整起事件共造成十三死、三人受傷。
新疆近年來的暴力衝突屢屢未能降低,顯示當地的民族矛盾問題嚴重。對於這些爆炸事件,大陸官方均定性為「經過嚴密策畫、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然暴力衝突背後實際原因,常因官方和維族組織各有解釋,而淪為眾說紛紜,也讓整起事件更加複雜。

6 則留言:

  1. 我覺得好恐怖,幸好我沒有在事件當中,不然我一定會被嚇死。
    J2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2. 台灣除了前幾天的「撞總統府」之外 其實好像蠻和平的:)) 惜福。

    回覆刪除
  3. 雖然不知嫌犯動機
    但仍覺得為他人設想是最重要的
    若這些爆炸物有波及到路人
    那那些路人們不是很無辜嗎?
    真希望歹徒能夠好好的思考再做出 理智 的行為!
    J21005黃鈺淇

    回覆刪除
  4. 生命不是給他這樣浪費的。21019

    回覆刪除
  5. 台灣害是比較和平:)

    回覆刪除
  6. 中國大陸好危險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