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範圍雨雪仍持續 13省90高速封閉

【大紀元2014年02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霞報導)中國大陸過年後的大範圍雨雪天氣仍在持續,十餘省份因暴雪、低溫和冰凍導致路面濕滑,交通事故頻發。各省紛紛發佈暴雪或寒冷等極端天氣預警。有13個省的90條高速公路一度關閉,至少20個機場出現航班延誤,民眾出行受阻。
大範圍降雪波及十餘省
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各省在年後返程高峰期間開始普降大雪或暴雪,氣溫也隨之下降,低溫、大雪導致路面結冰或濕滑,交通事故頻發。降雪從2月5日開始一直持續,並且範圍不斷擴大,從開始的8個省份增加到十幾個省份,有13個省的90條高速公路一度因大雪關閉,至少20個機場出現航班延誤,大量返程民眾被大雪阻擋了歸途,甚至有的被困於途中。
降雪範圍波及安徽、浙江、湖南、湖北、貴州、山東、江西、上海、北京、陝西、寧夏、新疆等十幾個省份,範圍廣大,有很多返程旅客被阻斷在中途或起點,各地預警頻發,交通事故層出不窮。
交通部監測顯示,因受降雪、陰霾或路面結冰影響,2月10日,河北、內蒙古、山西、山東、湖北、湖南、陝西7省45個高速公路先後封閉,山西省封閉20個高速公路路段;浙江和江西兩省有11個高速公路路段實行對七座以上車輛限行。陝西、山西兩省境內有3條高速公路10日仍未處於封閉狀態。
13省90條高速關閉 20個機場航班延誤
江西、湖南、浙江、山東等地9日持續降雪,上海9日開始降下大雪,因受雨雪天氣影響,多條高速公路關閉。因受持續的大雪或暴雪影響,冀晉魯豫陝京等地部份地區出現道路結冰,導致有13個省境內的90條高速公路的113個路段封閉,嚴重影響到公路交通。京滬、京廣、鄭西、西寶高鐵連日實行限速運行,北京、鄭州等20個機場均出現不同程度航班延誤。
13個省份包括內蒙古、江蘇、安徽、山東、河南、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湖南、陝西、寧夏,90條高速公路的113個路段封閉原因是由於降雪及路面結冰。
民航部門表示,北京、鄭州等20個機場受降雪影響出現不同程度的航班延誤,僅北京機場就取消26架次航班,有199架次航班延誤一小時以上。而被披露發生打砸機場事件的鄭州新鄭機場則稱,極個別旅客因航班延誤而情緒激動,否認發生旅客打砸機場事件。

中國大陸過年後的大範圍雨雪天氣仍在持續,十餘省份因暴雪、低溫和冰凍導致路面濕滑,交通事故頻發。2014年2月9日,一輛罐車經過河南省溫縣境內一座橋樑後滑出行車道,所幸無人員傷亡。(大紀元資料室)

各地民稱大雪後陰霾依舊 通行受阻事故頻發
北京市2月7日首場大雪給民眾帶來諸多不便。北京市民眾郭女士對大紀元表示,因受大雪影響,北京市蔬菜價格上漲,交通受阻,民眾出行不便,因地面濕滑,交通事故頻發,車輛擁堵嚴重。但陰霾天氣並沒有因降雪而改變,仍然陰霾濃重,令人壓抑。
上海市民眾李女士也表示,上海市10日仍在下雪,大雪導致民眾出行受阻,交通不便,但陰霾依舊。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下雪這件事在不同地方有不通想法。
    日本、大陸下雪會造成許多不便。
    在台灣雪是十分稀有的因此我們可說是愛雪的國家。
    也好險我們台灣下的雪不會照成我們的困擾。
    202-29

    回覆刪除
  3. 雖然在台灣平原或台地下雪是極少見的事,但一旦下了雪卻會造成許多不便(補1月)
    210-48

    回覆刪除
  4. 原來下雪這麼麻煩
    210-40-蔡建宇(補1月)

    回覆刪除
  5. 真希望雪能下不停(在台灣)補一月21027陳宗祈

    回覆刪除
  6. 天氣要是冷到台灣的平地都可以下雪的話
    我想寒假應該會提早放
    因為道路都變得很難行走
    J2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