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跨年中國風 長城化身耀眼飛龍


北京的跨年活動選在八達嶺長城舉辦,主辦單位在蜿蜒崎嶇的城牆和烽火台上架設投射燈,展現多變的雷射燈光秀,讓萬里長城在黑夜中看起來,就像一條散發絢爛色彩的飛龍,翱翔在山陵之間,充滿中國風的跨年活動,讓現場2000多位民眾大呼過癮。
八達嶺長城
現場民眾:「5、4、3、2、1。」

邁入2014年的那一刻,北京八達嶺長城跨年燈光秀正式登場。TVBS記者曾俊豪:「這次北京官方跨年活動,特別拉拔到八達嶺長城舉辦,我們可以看到包含城牆和烽火台,都架設投射燈,在黑夜當中就像一條金龍穿梭在山陵之間,非常漂亮。」

主辦單位精心安排,透過蜿蜒崎嶇的長城展現雷射燈光秀,顏色由黃到藍,再轉紅,就像一條飛龍有著多種樣貌,現場2000多位民眾參與這場充滿中國風的跨年活動。現場民眾:「世界都知道有長城這麼一個地方,所以我覺得在這裡辦,肯定特別有氣氛,長城本來就是歷史特別悠久,有好多的文化遺產,在這邊舉辦跨年活動,我覺得特別有意義,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這是北京第三次舉辦跨年活動,前兩次的地點天壇和頤和園,再加上這次的長城,三個地方都是世界文化遺產,這裡的跨年晚會或許沒有紐約、香港那種大城市的喧譁氣氛,卻能充分展現中國特色。

6 則留言:

  1. 如果有個龍頭應該會更好
    不過最該感謝的應該是工作人員
    2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2. 太酷拉~~~台灣跨年的創意性的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中國的跨年好有特色。J20810

    回覆刪除
  4. 好幾年前的老龍,身體還斷掉喔! j10843 12月補

    回覆刪除
  5. 好美喔!比我平時去的時候多了更多色彩!~~
    國210 11 鄭喬方

    回覆刪除
  6. 哈哈好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