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彰化 打造台版費茲洛公園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彰化舉辦花在彰化活動,將從1月31日到2月9日,今年活動展場除溪州公園外,還有苗木生產專區,成為台版費茲洛公園。
彰化縣政府每年都在農曆春節假期舉辦花在彰化系列活動,今年的活動將在大年初一登場,一連舉行10天,而活動主展場除了原有的溪州公園外,今年特別把苗木生產專區及2園間的森林區納入。
縣府表示,每年花在彰化活動都獲得鄉親認同,滿意度超過9成,而今年活動亮點在於仿照澳洲的費茲洛公園,利用彰化在地花卉及苗木,打造彰化版的費茲洛公園。
縣府說,這座公園起自溪州公園南側側門,往東連接舊鐵道通往苗木專區,沿路種植阿勃勒、藍花楹、風鈴木及八重櫻等樹種,四季不同的花期,展現不同景觀,讓民眾一邊欣賞美麗的花朵,一邊觀賞全台最大的平地造林。
縣府表示,為因應春節期間可能產生的大量車潮,在公園區及苗木專區外設置大型停車場,同時安排交通接駁專車,也有5輛全新低底盤觀光串連公車,在活動舉辦期間於「田尾公路花園」及「費茲洛公園」間規劃免費接駁服務。1030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