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文化深度旅遊 飽嘗鄂式傳統美食


土耳其伊斯坦堡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古老城市,電影特務迷城也曾在異國風情相當濃厚的土耳其取景拍攝。而土耳其近年來吸引國人前往旅遊,不僅能從陸上一路玩到水上,還能品嘗道地鄂式傳統陶甕料理,體驗豐富多元的中東文化。
  旅遊業者推出中長天數的土耳其之旅,讓旅客可以細細探索土耳其的歷史人文特色,「藍色土耳其安塔莉亞單飛12日」行程安排搭乘新加坡航空,經新加坡直轉伊斯坦堡,並且安排1段國內線班機,免舟車勞累、省下拉車時間。
  深度旅遊土耳其、探索中東國家的神秘色彩,不能錯過視覺效果絕佳的帕穆卡雷,又有「棉堡」之稱。奇特的自然景觀、潔白有如棉花般的雪白梯田,在1988年入選為UNESCO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也留下了具有神奇療效的溫泉。自古羅馬時代以來,即為貴族專屬的療養聖地,行程中特別安排住宿溫泉飯店。
  遊訪土耳其金三角,還有東西文化交融的伊斯坦堡與奇岩秘穴遍布的卡帕多奇亞。卡帕多奇亞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風化區,3百萬年前3座火山陸續爆發後,大量的熔岩噴出並覆蓋了地面,經過長時間風吹雨打,大自然的力量就像雕刻家的巧手般,孕育出獨一無二的土耳其石。
  來到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堡,包括聖索菲亞大教堂、古羅馬地下蓄水池、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傳統大市集、藍色清真寺及古羅馬賽馬場遺址,都是必遊景點,讓旅客盡情暢遊東羅馬帝國時期與鄂圖曼帝國時期的舊城區。
  巨大旅行社表示,行程安排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沿岸欣賞蘇丹王的夏宮、貴族的別墅及富豪的華宅,體驗在短時間內往返歐、亞兩大洲,還有地中海沿岸的蔚藍風光,感受瀑布於出海口的壯觀景致。
  台灣人以愛吃美食出名,在土耳其同樣可以大飽口福,包括鄂式傳統陶甕料理、鄂式海鮮魚套餐、獅子頭風味餐、咕雞西紅柿料理、鄂式鱒魚料理、鄂式紫茄鑲肉料理等土耳其傳統特色風味餐,享受令人難以抗拒的道地美食,用味覺紀錄土耳其的點點滴滴,為12天的旅程留下難以忘懷的記憶。【取自卡優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